>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G杯半决赛韩天王对决 拳怕少壮两年轻人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19日,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结果金志锡执黑5.5目胜崔哲瀚,朴廷桓执白中盘胜朴永训,等级分排在前两位的年轻人会师决赛。

  >>>直播间:【朴永训 负 朴廷桓】 【崔哲瀚 负 金志锡

  朴廷桓和金志锡是韩国新一代棋手最出色的两位,而崔哲瀚和朴永训是上一代仅次于李世石的棋手。四人中似乎朴永训名气最小,但世界冠军次数最多,在2004年和2007年两获富士通杯冠军。崔哲瀚2009年3-1击败李昌镐获得第六届应氏杯冠军。朴廷桓2011年获得末代富士通杯(第24届)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位90后围棋世界冠军。金志锡目前还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也是对冠军最饥渴的一位。

  朴廷桓中盘胜朴永训

  猜先后朴永训执黑先行。序盘白棋走得很厚,然后在上边活出一块。这个局面在以往的职业比赛多次出现。白60凌空一靠,白棋继续走厚,黑棋抱吃一子实地也很实惠。白116搜刮黑方右下角后,双方实地接近。黑129在右边动出,双方互相破空。黑187威胁中腹白子,但一番攻防后白棋打劫在二路断吃,又把中腹连回,这一战后白棋实地已经领先不少。

  虽然朴永训曾被称作“官子死神”,但朴廷桓的官子也不差,更何况正值当打之年,要想让他犯错翻盘谈何容易。至258手白棋盘面都不差了,朴永训只得认输。

  金志锡5.5目胜崔哲瀚

  “几年前我还指点过金志锡,现在感觉要向他请教了!”赛前崔哲瀚这样说。他如何指点金志锡棋迷不太了解,但网上曾有一张经典照片,集体复盘时年少的朴廷桓坐在崔哲瀚大腿上,一副小弟依赖大哥的模样。而如今,两位后辈等级分上早压制崔毒一头了。

  金志锡执黑先行。序盘两人互围模样,如上个世纪的日本对局。然后互相打入做活,棋局优劣难断。白92-106在右边活出,崔哲瀚似乎有望。然而黑109断开白棋,大龙只能靠打劫求活。最后双方形成转换,白棋巨龙被屠,补偿是吃了左边一块黑棋,但是入不敷出。大砍大杀之后官子不太复杂,金志锡以5.5目获胜,半个月内连续打入两项世界大赛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63135.shtml report 1447 11月19日,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结果金志锡执黑5.5目胜崔哲瀚,朴廷桓执白中盘胜朴永训,等级分排在前两位的年轻人会师决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