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八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在京启动 成就绿色公益

来源:搜狐体育

  阳光放飞青春活力 长跑成就绿色公益

  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暨北京市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11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暨北京市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镇北京四中长阳校区正式启动。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各级政府代表以及来自教育界、体育界的专家学者、奥运冠军代表、社会知名人士的共同见证和参与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生代表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以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长跑拉开了一年一度的规模最大的全国青少年健身运动的序幕。

  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的推动下,自2007年启动以来,阳光体育活动已经连续七年成功组织了近10亿人次的青少年学生参与长跑锻炼,“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已成为青少年学生的一个品牌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体育绿色公益跑”,首次将体育锻炼与环保、公益理念相结合,赋予这项传统健身运动以时代的新意。作为活动的设计参与者和组织执行方,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2014连续两年强调,“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培养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让他们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作为CSD核心启动区的长阳镇,除了有高端的商业综合体外,办公、住宅、教育、休闲、特色旅游一应俱全。与之配套的道路、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以北京四幼、红黄蓝幼儿园、北京小学、北京四中为代表的优质教育学区正在逐步形成,并努力把长阳打造成房山区优质教育资源高地,把长阳教育打造成房山区教育的新品牌。特别是作为国家住建部批准的北京市唯一一家乡镇级智慧城市试点,长阳镇在原有的航天、核应用等高科技产业的基础上,推进智慧城市公共资源运维中心建设,实施智慧人口、智慧旅游、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建设,并顺利通过智慧长阳一期建设评审。

  在加快推进CSD建设的过程中,这一区域的生态环境建设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大长阳主题休闲公园、万科绿色建筑公园、小清河绿色湿地公园、兰花大会公园的建设力度,同已有的万亩滨河公园、高尔夫公园、房车露营公园、体育公园等一起,构筑“大长阳公园”概念体系,形成“镇景合一”的生态格局。“阳光体育公益林”就坐落在美丽的小清河绿色湿地公园中。

  长阳镇近年来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度挖掘体育的育人功能,切实落实“每天校园锻炼一小时”,加强体育课程体系建设,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努力提高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使体育在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激发进取精神、磨炼坚强意志及培养规则意识和良好品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创新体制机制,利用镇域内优秀的生态资源组织开展各类学生运动会、体育联赛等活动,组建构建科学合理的课余训练体系,促进体教结合工作进一步深化。

  正是在习总书记指示的感召下,结合当前全民积极参与跑步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倡导青少年学生坚持跑步锻炼,像北京房山区长阳镇那样,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筹建“阳光体育公益林”,以学生冬季长跑期间跑步里程的累计数兑换树苗,并营建阳光体育公益林,将长跑活动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相结合,让每个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为环保出一份力。那些暂时没有条件的地区、学校,可做好相关统计工作,将换算的树苗总数量上传到阳光体育互动平台(www.sunnysports.org.cn),并以此作为优秀学校表扬的重要依据和日后时机成熟的时候建设“阳光体育公益林”的基础。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奥运冠军、社会名人代表与青少年一起为房山区长阳镇的“阳光体育公益林”奠基,长阳镇政府也表示,未来将会持续的关注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的落实与开展,与青少年朋友一起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长阳、美丽北京、美丽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65986.shtml report 2127 阳光放飞青春活力长跑成就绿色公益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暨北京市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京启动2014年11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