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廷桓金志锡争霸实现 韩国两强内战外战皆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19届LG杯半决赛于11月19日在韩国江原道进行角逐,四位韩国棋手捉对厮杀,等级分排名韩国前两位的朴廷桓、金志锡击倒前辈朴永训、崔哲瀚,携手破关,实现了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争霸的愿望。

  八强战上中韩对抗的彻底一边倒结局导致了近十年后世界大赛舞台上再现韩国人包揽四强的局面。其实在早期LG杯比赛中,韩国人多次上演这样的壮举。第六到第八届LG杯,韩国棋手全部垄断半决赛,最后由三位天王刘昌赫、李世石、李昌镐各夺一冠。那段时间韩国人将LG杯经营为自己的后花园,却想不到这座城堡后来成为沦陷得最为厉害的一座。中国棋手自第13届起连续六年夺取LG杯,上届更是让韩国人于八强中便杳无踪迹,单就这一项比赛而言,可以说是彻底的王朝易主。

  但韩国人卧薪尝胆的反扑也自这里得到最佳回报,经历百灵杯和三星杯的淬火之后,他们终于在本届LG杯上毕其功于一役,再度品尝包揽四强的幸福滋味。已经通过一系列好成绩锻造出自己底蕴的中国围棋在正视自己弱点的同时,应该对强敌的重新奋起表示尊敬。

  半决赛对阵,两位“老牌”天王级人物朴永训和崔哲瀚分别“挑战”炙手可热的朴廷桓与金志锡。按照今年以来的势头,两位年轻人自然更被看好,但“官子死神”和“毒蛇”各有绝招,胜负仍充满悬念。

  韩国棋界不仅多李姓高手,朴姓高手也不少,世界冠军就有朴永训、朴正祥、朴廷桓三位。历史战绩,朴廷桓大幅领先朴永训,但10月份进行的韩国名人战半决赛三番棋,朴永训2比1击倒了朴廷桓,并最终夺得名人称号。今天大朴战小朴并无过于复杂激烈的战斗,后半盘强劲的朴永训想把棋局导入自己擅长的领域,技术全面的朴廷桓坦然应战。最终还是小朴雏凤清于老凤声,中盘胜出。最近三次世界大赛的半决赛,朴廷桓经历了前两次的挫折后,终于突破险关,获得了决赛权。

  风头极劲的金志锡大战崔毒,此前小金已经六连胜毒蛇,包括今年GS加德士杯决赛的3比0完胜。两位杀力强悍的棋手不负众望展开激斗,崔哲瀚在取得优势后未能坚持到底,连续失误,大龙被劫杀,尽管形成转换,但目数不足,以5目半之差败北。这样,金志锡继三星杯之后,连续两项世界大赛杀入决赛,皇太子登基前景看好。

  这两场韩国内战从结果上看都很正常,韩国顶尖棋手的稳定性又一次得到展示。比起中国强力人物经常在世界大赛上被同胞淘汰的无奈,朴廷桓、金志锡今年都没有在内战中失手,这是不是也是“强”的一种体现呢?

  韩国棋界期盼已久的“朴廷桓金志锡大决斗”终于正式拉开帷幕,他们两人谁将在未来执韩国棋坛牛耳,本次LG杯决战的结果影响甚大。由同一国家公认的最强两人争夺世界冠军的情形此前并不多见,尽管没有中国棋手参与,我们仍期待他们的决赛带来精彩。

  早早坐上旁观席的中国棋手不会让世界大赛决赛中的韩国内战成为常态,向强敌学习的同时,我们要拿出自己的新面貌了。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82840.shtml report 1385 第19届LG杯半决赛于11月19日在韩国江原道进行角逐,四位韩国棋手捉对厮杀,等级分排名韩国前两位的朴廷桓、金志锡击倒前辈朴永训、崔哲瀚,携手破关,实现了首次在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