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锡:中韩依然旗鼓相当 大胜或大败都是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于11月19日在韩国举行,朴廷桓、金志锡分别战胜朴永训、崔哲瀚,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第二位的两位选手将在LG杯决赛中一决高下。比赛结束后,韩国太极围棋网对朴廷桓和金志锡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问两位对成功晋级LG杯决赛有何感想?

  金志锡:本届LG杯的四强由韩国选手包揽,这让我能够平心静气地进行今天的比赛。我将与朴廷桓在LG杯决赛中对阵,朴廷桓是位实力强于我的优秀棋手,我会努力向他学习。

  朴廷桓:能够晋级LG杯的决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4名棋手一同晋级LG杯半决赛,这一喜讯使我能够安心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朴永训在中盘下得很好,我赢得很吃力,只是因为自己运气好才获胜的。决赛中我要挑战的是金志锡前辈,他是一位很强的对手,我会全力以赴的。

  记者:请问两位对今天的比赛做何评价?

  金志锡:我在开局时下得不错,但在中盘时因过于纠结于实地而使自己陷入困境,但崔哲瀚在进入读秒后出现失误,令我得以借机获胜。我的运气还不错。

  朴廷桓:朴永训前辈在这盘棋中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排兵布阵,对我而言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在中盘好容易才抓住机会致胜。

  记者:在去年的LG杯比赛中,中国表现强势;而在今年的LG杯比赛中,则是韩国大获全胜。请问您觉得这两年间,韩中两国的成绩之所以出现“大逆转”,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金志锡:韩国选手在本届LG杯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我并不认为中国选手在本届LG杯中的表现,能够代表中国围棋的真正实力。与今年相反的是,去年韩国选手的成绩跌落低谷,可我觉得,无论是去年的低谷还是今年的逆转,都只是一种偶然现象而已。如果仅就围棋实力而言的话,韩国与中国其实是旗鼓相当的。

  朴廷桓:去年我国的围棋成绩单惨不忍睹,我觉得就算是到了今年,也不能说韩国已经领先于中国了。由于百灵杯是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因此今年韩国与中国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是差不多的。我认为,韩国与中国的围棋水平目前是在伯仲之间。

  记者问金志锡:迄今为止朴廷桓在与您的对阵中共取得14胜4负,双方的差距似乎比较大,请问您对LG杯决赛有何展望?

  金志锡:之前我曾经多次败给朴廷桓,这应该是因为他的围棋实力远胜于我。但是,如果在LG杯决赛舞台上相遇的话,我觉得两个人的胜率是五五开吧。

  记者问金志锡:最近您连续成功晋级三星杯和LG杯两大赛事的决赛,在这两场决赛中,您将分别挑战中国的唐韦星和我国的朴廷桓。如果您在LG杯决赛中战胜朴廷桓登顶的话,有望首次获得等级分排名第一的荣誉。假如您在这两场决赛中只能赢一场的话,您希望是哪一场呢?

  金志锡:我当然希望两场都能夺冠。但我个人觉得,还是与唐韦星对阵的三星杯决赛更为重要。

  记者问朴廷桓:请问您对LG杯决赛有何展望?

  朴廷桓:金志锡前辈是位棋力精进的强劲对手,所以我认为,与其去考虑比赛的胜负,还不如把棋一盘一盘下好、下出水平。

  记者问朴廷桓:请问您平时是如何研修围棋的?

  朴廷桓:与按部就班的学习相比,我更喜欢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下围棋的时候,我就下围棋;不想下围棋的时候,我就看别人比赛。因此我的学习没有什么特定的章法。

  记者问金志锡:您在与朴廷桓之前的对阵成绩中处于下风,这是否是因为双方棋风各异的原因呢?

  金志锡:事实上朴廷桓围棋下得非常出众,是一位很难挑战的对手。因此我觉得我处于下风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我的水平不如他,而不是棋风问题。而且一旦进入读秒的话,我好像更容易出错。

  记者问金志锡:与年轻于己的朴廷桓对阵,是否会给您带来压力呢?

  金志锡:说实话,第一次败给朴廷桓的时候,我还不太习惯于输给比自己更年轻的棋手,因此当时觉得有点失落。但现在谁都知道朴廷桓的围棋水平比我高,所以我在比赛中不会觉得有压力。年龄并不重要。

  记者:请问两位如何分析自己在LG杯决赛中的获胜机率?

  金志锡:决赛就我们两个人,自然是各占50%的胜率了。但是,如果能够全力以赴的话,也有可能会取得好成绩哟。

  朴廷桓:我觉得自己的胜率只有40%(对此金志锡笑着摇了摇头)。

  记者:最后请两位简单概括一下自己对备战LG杯决赛的想法。

  金志锡:能够在决赛中遭遇朴廷桓,我很高兴。我会认真备战,不去考虑比赛结果,只为把比赛下得漂亮。

  朴廷桓:能够把LG杯留在韩国真好。现在离LG杯决赛还有很长时间,我会做好准备,以最佳状态参加决赛。 (刘勇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88837.shtml report 2642 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于11月19日在韩国举行,朴廷桓、金志锡分别战胜朴永训、崔哲瀚,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第二位的两位选手将在LG杯决赛中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