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广州马拉松赛 > 2014广州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广马准备就绪 官方提醒关注交通等五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赛事筹备会现场
赛事筹备会现场

  11月19日,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专门召开赛前最后一段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出席,并向媒体通报了本次马拉松赛的亮点和相关温馨提示。

  据李志强介绍,今年广州马拉松赛赛事筹备主要是打造了六个平台:一是突出竞赛平台。为向国际金牌赛事跨越,将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参赛名额都由去年的3500人增至5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则由13000人减少至10000人。二是开创报名抽签平台。放开报名申请,保证了参赛选手无需争抢参赛名额,提升参赛体验,增加了报名公平性。三是打造慈善公益平台。与广州市慈善会合作,组建200人的慈善方阵,打造广马公益平台,锻造广马公益品牌。四是研发科技平台。在国内率先对报名系统进行了短信服务功能的开发,设置了报名申请启动、报名支付等共计14次/人频次的短信发布工作。五是组建冠军领跑平台。组成了由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领衔的35名曾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及全运会上屡次为我国赢得过荣誉的广州籍运动员“冠军方阵”。六是提升奖金平台。相较2013年,今年广马提高了马拉松第五名至第八名参赛以及半程马拉松第一名至第八名的奖金,鼓励参赛选手勇创佳绩。

  目前,广马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组委会温馨提示参赛选手和市民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一是参赛日的公共交通调整。根据交警部门的交通管制安排,对马拉松赛沿线受影响的300多个公交站点及150余条公交线路实施了绕行、短线调度、空车切入等临时措施,并提前将相关调整信息进行市民公示、公告。通过组织志愿者到受影响的重要路段、站点进行乘车引导、客流监控,安排管理调度人员进行视频巡查等措施,确保做好赛事当日的公交运营监控及秩序维护工作。组织公交企业在马拉松赛路线周边公交总站囤积15台应急运力,确保做好发生乘客滞留等应急情况下的公交疏运保障工作。

  二是参赛日市交警临时交通管制。比赛期间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1、11月23日06:20开始至比赛结束,下列时间、道路除持有2014广州马拉松赛专用车证的车辆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具体封路情况在我们发布会的新闻通稿和广州马拉松赛官网上都有,各位媒体朋友可自行查看。2、11月23日当天,比赛路段禁止各种车辆停放,包括晴波路路边和滨江路、沿江路的路边咪表停车位等,避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3、比赛期间,行经比赛沿线和周边道路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要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4、交通管制路段恢复社会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5、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请提前安排好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通报2014广马筹备情况

  三是参赛日广州地铁调整时间、站次。考虑到比赛当天约有数千名运动员搭乘地铁到达花城广场参加检录,加上当天市区部分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预计较多市民将搭乘地铁前往比赛现场观看,将给珠江新城、林和西、体育西路、体育中心南、花城大道、歌剧院等站的客运组织带来影响,地铁公司当天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乘客疏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比赛当日地铁公司将安排APM线首班车提前至6:00投入运营服务,其他线路照常投入运营,各线路将增加备用车储备,保障充足的运力疏导乘客。同时,自地铁运营开始至17:00,参赛选手可凭参赛号码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凭组委会证件免费乘坐地铁所有线路,地铁公司将安排专人做好“绿色通道”的引导工作。本届马拉松比赛恰逢周末,与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重叠,地铁线网各车站将将密切留意客流情况,加强监控,出现大客流时,及时通过广播、告示、微博、PIDS等发布即时信息,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必要时将采取客流控制措施,以确保乘客安全。控制中心亦将视客流情况组织备用车加开上线疏导客流。除此之外,比赛当天,地铁将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尤其是比赛线路沿途各地铁站驻守值班,确保设备正常运作、现场客流有序疏导及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按照广州市政府的部署及要求,作为赛事运行管理区的海心沙在比赛期间将实行治安及交通管制,因此APM线海心沙站从6:00~14:00实施 “飞站”停运,请前往检录的运动员及前往海心沙周边地区的乘客在APM线大剧院站或三、五号线珠江新城站出站步行至目的地。

  四是参赛日专业医疗保障。2014年广州马拉松医疗团队共安排医疗志愿者550名,沿线共36家医院作为比赛救护单位,除指挥人员、专家组外,组建300名专业现场医疗救护人员,增设移动骑行救护员并携带自动除颤仪等救护包。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每间隔1公里安排一名移动骑行救护员并携带自动除颤仪等救护包;每1.5至2.5公里安排一个固定医疗点;在15公里后每1.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点。同时在赛前开展多次医疗志愿者、移动救护员、固定医疗点医务人员、指挥调度人员全员培训、演练,以保障2014广马的安全顺利进行。

  五是参赛日的安检制度。为确保马拉松赛安全顺利举行,根据组委会安保部和公安部门的要求,本届广马赛开闭幕式现场花城广场区域实行安全检查,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赛事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进入现场,均必须接受执勤人员的安全检查。

  从20日起,为期4天的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11月20-22日,博览会现场将统一发放参赛选手竞赛装备。参展赛事赞助商广汽丰田、特步(中国)、宝洁舒肤佳、广东太古可口可乐、中国人寿、王老吉、约赛网、珠江帝景等企业也将会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及售卖展示,与跑步爱好者共享路跑嘉年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89605.shtml report 3127 赛事筹备会现场11月19日,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专门召开赛前最后一段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出席,并向媒体通报了本次马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