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中国围棋名人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笑休息日漫步鼓浪屿放松 笑言周睿羊发挥变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旸)理光杯冠军连笑七段19日在厦门瑞颐大酒店2:0零封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周睿羊九段,获得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权。

  在9月底结束的棋圣战五番棋决赛中,连笑曾以1:3负于周睿羊,这次他成功“复仇”。在连笑看来,上次失利是因为下得太臭,最近自己输棋比较多,也该时来运转了。

  “棋输得太多,应该要赢了。自己发挥出水平就有一半左右的胜算,”连笑说。

  20岁的连笑文静、秀气,也很直率。他坐在沙发扶手上对记者们表示,周睿羊没有上次发挥得好。

  连笑说:“我发挥肯定比上次好,上次下的都不是棋。他肯定发挥差了,要不然不会连输我两盘。”

  18日是比赛的休息日,连笑独自去了鼓浪屿游玩,转得“又累又晕”。不过从结果来看,这一天的放松效果不错。

  “感觉最近棋下得都特别臭,就想着把自己状态调整好,多做死活,多下下棋,”连笑说,“把自己调整好,不管对手是谁,都不怕。”

  这是连笑首次获得名人战挑战权,他将通过五番棋向在位名人陈耀烨九段发起挑战。当记者们让连笑展望最终的大决战时,他的表态和此次三番棋开始前一样,还是希望“少下臭棋”。

  “我对陈耀烨输多胜少,别太臭就行,”连笑说。

  19日的赛场透过对局室落地窗就能看到美丽的鼓浪屿。背水一战的周睿羊执黑先行,自序盘阶段就对右中腹的白棋展开攻击,走得非常积极。

  中盘阶段,白棋利用隐藏的手段在右边黑阵中活出一块棋,黑棋的实空有些吃紧。此后,白棋对上边黑棋模样侵消时没有走出最佳方案,局后连笑颇为懊悔。不过,官子阶段仍是黑棋贴目困难的局面。当白236对下边黑棋进行搜刮时,周睿羊为了1目棋选择硬撑,结果被白棋在黑空里出棋。至第242手,周睿羊中盘认输。

  连笑和陈耀烨的五番棋决战预计将于12月开始。名人战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内头衔战之一,马晓春曾在此项赛事中建立13连霸的伟业,古力也曾获得六连冠。(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19/n406190467.shtml report 974 新华社厦门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旸)理光杯冠军连笑七段19日在厦门瑞颐大酒店2:0零封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周睿羊九段,获得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