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仅靠单外援难取胜 江苏获三连胜为孟达庆生

来源:金陵晚报

  单外援就想赢下中天?没门!昨晚江苏中天在主场以117:106大胜以单外援应战的新疆队。赛前新疆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表示,打江苏用单外援就够了。最终中天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并且收获了赛季最长的三连胜。道格拉斯砍下37分3个篮板3次抢断,辛格尔顿28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常林22分8个篮板,易立11分3个篮板6次助攻,衡艺丰11分,胡雪峰8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本场比赛,新疆队以单外援出战,此前有消息称,他们的外援乔丹·克劳福德因眼疾前往上海医治,为了弥补他的空缺,新疆队紧急招来了加拿大联赛的最佳后卫博诺。昨天赛前,记者看到克劳福德和博诺都随新疆队来到了现场,但博诺不会上场,据了解广汇俱乐部还未帮博诺在篮协完成注册工作。

  由于鼻子骨折,新疆队国手西热力江昨天戴着面具出场,俨然“面具侠”造型。新疆队首发在内线派出了周琦和布拉切的组合,唐正东由于体测尚未通过,因而他无法代表新疆出战对阵老东家,也让今年的苏疆战少了一个看点。有意思的是,新疆队以前的大外援也叫辛格尔顿,不知道这场球他们的球员是否会产生错觉。虽然面对的是今年CBA最强的内线布拉切,在身高体重上都处于劣势,但昨天开场后辛格尔顿打得一点都不怵。首节辛格尔顿拿到15分,不过布拉切凭借身高优势,在中天内线打得也是轻车熟路,首节他也砍下了惊人的18分。

  第二节中天队派出双外援组合,道格拉斯上场后中天队的进攻明显提速,中天队连续快攻命中,很快以42:32领先新疆10分。新疆队只有单外援,所以对于中天来说,要想取胜,必须要在双外援在场的时候多拿分,才有机会在末节双方都是单外援时与新疆队一争高下。胡雪峰在第二节后半段出场,与他对位的是今年才从浙江稠州转会到新疆的曹飞,后者来自于南京九中,是孟达、易立等中天球员的师弟。胡雪峰上场后多次贡献抢断,中天的快速反击一波更比一波凶猛,新疆队不得不换上刘炜来盯防胡雪峰,半场结束中天队领先了24分。

  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队员们绝对不能放松。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在球员离开休息室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不能让西热投开了,我还得去提醒下大家。”于是他又跑到替补席与队员们再强调了一下。虽然新疆队在下半场展开疯狂反扑,分差也被缩小,但中天队并未出现失常。末节周琦防守胡雪峰时被判犯规,周琦认为是一个好帽,便与裁判发生了激烈争执,并有推搡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就坐在主席台上观赛,而胡雪峰也是周琦在国家队的教练。

  三连胜为“达锅”庆生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下午就过来啦!今天是孟达生日。”身穿奶牛造型外套,脖子上挂着一台单反相机,孟达的妻子赵丹丹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今年是孟达和丹丹认识的第4个年头,在孟达过生日的前一天,丹丹特意去理发店做了个头发,并在凌晨12点发了一条爱意浓浓的朋友圈,“亲爱的老公,生日快乐,一路走来有你,我很幸福,很知足。”昨天丹丹特意提前从南京赶到常州,并选了一个靠内场近的座位,“就是给孟达拍些照片,一直以来,我都在用心学拍照片。”丹丹说道。

  丹丹也给孟达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孟达一直说,自己房间里面要配个音响,他喜欢听音乐放松。”所以丹丹这次给孟达挑了一个boss音响。

  昨天是孟达的32岁生日,在中天队中,除了主教练胡雪峰他是最老的队员。南钢俱乐部、中天南钢集团都为孟达准备了生日蛋糕,丹丹说:“加上奔驰店、蛋糕店送的和我买的蛋糕,今晚孟达收到的生日蛋糕有5、6个。”

  这场球虽然打的是CBA劲旅新疆,但队友们在赛前都表示,要用一场胜利为“达锅”庆生。前不久易立刚刚过完生日,易立和孟达是多年的舍友,彼此熟悉。昨天两人在场上“眉来眼去”,第二节孟达一个眼神,易立便快速跑到45度角,孟达的传球立马到位,易立张手就是一记三分球。这样默契地配合,在中天的比赛中时常出现。

  队友们兑现了承诺,中天拿下三连胜。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昨晚孟达很开心,他说:“球队赢球比自己拿多少分更重要,这个生日很难忘。”

  激活双外援就对了

  63分、57分、65分,这是近三场比赛,中天双外援的成绩单。两名外援能贡献超过全队一半得分,赢球也就变得顺其自然,把双外援激活这就对了。

  道格拉斯加盟中天后,一直发挥稳定,而辛格尔顿则最初有点水土不服。为何这几场,辛格尔顿能像换了个人似的,与俱乐部做的思想工作有关。俱乐部总经理黄有才专门找道格拉斯谈心,大意是告诉他,一个人红不算红,希望他不仅要自己打好,还要把辛格尔顿的状态带出来。外援打得顺了,等于有了两个稳定的强点,全队自然也就被盘活了。尽管此前有球迷喊出了换辛格尔顿的口号,但俱乐部没有像以往那样病急乱投医,去再找外援,而是从内部下手,挖掘球队实力的增长点,才带来了这一波三连胜,是好事。如果能把这样富有激情的打法保持下去,重返季后赛并非遥不可及。 赵彦砚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0/n406203159.shtml report 2136 单外援就想赢下中天?没门!昨晚江苏中天在主场以117:106大胜以单外援应战的新疆队。赛前新疆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表示,打江苏用单外援就够了。最终中天队用一场酣畅淋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