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扣太过瘾!斯篮搏登陆武汉 倾倒奥运冠军程菲

来源:湖北日报

  空中720度转身、隔人空中换手劈扣、双手N圈大风车……在NBA里看不到的动作,却在江城武汉上演。昨晚,斯篮搏全球职业联赛第五季武汉站比赛在武汉体院打响,来自美国MSAA(全球斯篮搏发展联盟)旗下的四支职业球队,为了角逐第五季的世界冠军,捉对厮杀,一幕幕血脉贲张“飞人”大战的场景,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摆脱地心引力

  人人都是“灌篮高手”

  简单地说,即便是一位身高只有1米6的普通人,他也能轻松完成如卡特挂臂式的暴力扣篮,这就是斯篮搏(SlamBall)。

  这项来自美国的新兴运动,融合了篮球、冰球、美式橄榄球、体操等多项运动元素。与普通篮球不同的是,球场上多了8片蹦床以及场边的隔离护板。运动员们借助着蹦床弹跳,最高可以飞到空中5米的高度,远远超过了篮筐(3米05),从而可以做出具有爆炸力的扣篮。

  很明显,这些蹦床不仅让NBA扣篮大赛中的那些动作成为现实,并且还能做出职业球员在篮球场上都无法完成的动作。“它是一个只要尝试过一次就会想要不断重复去体验的运动。”斯篮搏创始人梅森·戈登告诉记者。

  比赛精彩紧凑

  一秒钟都不要眨眼

  2000年,戈登在洛杉矶的一个仓库里发明了这项运动,而现在已经成长为拥有上百名职业球员的赛事联盟——MSAA,并且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得到开展。

  戈登骄傲地告诉记者,甚至有一些NBA球星也在联盟中,其中就有前NBA全明星后卫肯尼·安德森,以及曾与迈克·乔丹同场竞技的NBA摇摆人麦克丹尼尔。

  当然,光有这些球星并不足以吸引人,最重要的还是赛制。此前,斯篮搏全场比赛的时间为每场20分钟,如今戈登将时间缩短为上下半场各5分钟。在更短的时间里,比赛也会变得更加充满悬念,戈登对此笑言,每一秒钟都是精华。“一旦你走了神,那么你可能错失一次伟大的表演。”

  奥运冠军上瘾

  “程菲跳”重现江湖

  助跑、起跳、腾空而起4米以上,然后石破天惊般地将球狠狠砸进篮筐……昨晚,这一幕频繁上演,让现场观众心里痒痒的。

  体院大三学生唐维真对一旁的室友说:“我这1米65的个子估计都能暴扣,想想都觉得刺激。”而他身边的那位室友,则已经想好了模仿各种NBA球星的扣篮动作,恨不得马上就冲进场好好体验一把。

  我省体操奥运冠军程菲则提前体验了一把。昨日,记者偶遇在体院任教的程菲,她笑说上午就感受过了。“当时从侧面蹦床直接跳入中间蹦床起跳,然后就轻轻松松灌篮了。”程菲也认为这项运动太容易上瘾了。“要不是当时工作人员忙着布置现场,我还想多扣几个。”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06254626.shtml report 1717 空中720度转身、隔人空中换手劈扣、双手N圈大风车……在NBA里看不到的动作,却在江城武汉上演。昨晚,斯篮搏全球职业联赛第五季武汉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