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局反腐风暴 > 总局反腐风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明确整改重点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1月18日,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的同一天,第二轮巡视地区之一的浙江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行动员部署。至此,第二轮巡视的13个地区和单位均已进行整改动员部署,明确了整改“路线图”。

  从已披露的信息看,13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均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明确了整改重点。

  一把手挂帅出征

  记者了解到,13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均召开了由党委(党组)书记参加的党委常委(党组)会议、专项工作会议等,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江苏是13个地区和单位中最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的。10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江苏反馈巡视意见的第二天,江苏省委就召开常委会议,讨论确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11月4日至7日,被巡视地区和单位迎来研究部署的“小高潮”。仅4日当天,就有四川、西藏和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委常委(党组)会议,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均主持会议。

  除了出席会议提要求、作部署外,13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还担任了各自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将整改任务和责任扛在肩上。

  公开资料显示,青海是13个被巡视地区、单位中最早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10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青海省反馈意见,当日下午,青海便成立了由省委书记骆惠宁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研究谋划整改工作。

  不少地区和单位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还下设多个专项小组。如,西藏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就下设严明政治纪律检查整改组、反腐倡廉工作检查整改组等5个专项小组。

  定措施有的放矢

  记者梳理发现,13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均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作出相应整改部署。除给“落实‘两个责任’有待加强”等普遍性问题“开药方”外,各地区和单位的整改措施可谓有的放矢、各具“特色”。

  针对中央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公职人员酗酒肇事影响恶劣等问题,广西通过清查发现,省部级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14人,目前已有3人清退了3套,其余人员承诺年底前清退;自治区纪委下发《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并公开举报方式。

  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数量偏少,没能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等问题,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在整改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不论是沉积多少年的案子,查清楚了就要严肃处置”。

  针对中央第九巡视组指出的一些干部利用节日和红白喜事收受红包、个别地方拉票贿选成风等问题,四川省委决定开展“五个专项整治”,从整治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滥发奖金工资补贴、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庸懒散浮拖、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等方面入手,着力深化正风肃纪。

  浙江省委则提出“十大整改行动”,包括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问题整改行动,领导干部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整改行动,农村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行动,形式主义痼疾顽症问题整改行动,机关效能和违规问题整改行动,等等。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吸引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19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在健全机关纪委办事机构、理顺纪委工作体制、调查核实巡视组移交线索的同时,该局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围绕赛事以权谋私问题,进一步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记者注意到,清理规范赛事审批、收费,建立和完善各运动项目特别是打分计点项目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选拔选派工作制度体系,对假赛黑哨、操纵比赛等行为严厉打击、公开处理;切实纠正“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正确处理好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关系、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的关系等内容,均在国家体育总局整改措施中有所体现。(记者 瞿芃)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06256657.shtml report 2055 11月18日,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的同一天,第二轮巡视地区之一的浙江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第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