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宣布名人堂10人名单 孙雯成中国唯一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孙雯入围亚洲足球名人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首批入围亚洲足球名人堂的前10名球员,其中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入围,与其共同入选的还有阿里-代伊、科威尔、洪明甫等,孙雯是唯一进入名人堂的中国球员,也是同泽穗希一起入围的唯有的两位女足球员。日本伊朗都各有两名球员入围,剩余六个席位分别被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瓜分。

  今年是亚足联成立6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的年份,亚足联在其官网从各种角度对亚洲足球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奖励。此次评选出首批进入亚洲足球名人堂的十位球星,目的就在于让大家再次记起那些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亚洲足球巨星,这其中就包括昔日中国女足国脚孙雯,另外被称为头家的前马来西亚足球名宿苏进安也是出生于马来西亚华裔。

  亚足联对十位进入名人堂的巨星进行了一一评价,其中对孙雯的评语是:孙雯为中国国家队共出场152次,贡献了106个进球,令人印象深刻。在其引入注目的17年职业生涯中,她一直为国家队效力。中国队无限接近1999年美国世界杯冠军是她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只是中国女足最终在点球决战中以4-5负于东道主。尽管孙雯和她的球队失去了冠军,但通过那届赛事我们见证了一颗世界女子足坛新星的出现,她获得了金靴奖和最有价值球员奖。

  不仅在1999年世界杯表现神勇,孙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中,她还帮助中国队夺得银牌。国际足联已经将孙雯评为20世纪世界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除了担任过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以外,孙雯还效力过美国女足大联盟亚特兰大撞击队。此外,她还率领中国女足赢得了1991年、1993年、1995年、1997年的女足亚洲杯。(卓奥友)

  AFC亚洲足球名人堂完全名单

  孙雯(中国)

  泽穗希(日本

  奥寺康彦(日本

  比扎德(伊朗

  阿里-代伊(伊朗

  洪明甫(韩国

  苏进安(马来西亚)

  科威尔(澳大利亚

  布迪(印度)

  贾贝尔(沙特阿拉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06259389.shtml report 4230 孙雯入围亚洲足球名人堂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首批入围亚洲足球名人堂的前10名球员,其中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入围,与其共同入选的还有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