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雾霾防护成新课题 口罩被总局训练局纳入装备库

来源:搜狐体育

  雾霾不仅关乎运动员身体健康,而且对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也带来负面影响。在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和阿根廷对阵巴西的赛事中,都出现了运动员因为雾霾产生不适,影响比赛状态的例子。11月19日上午,“绿盾助力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上海兴诺康纶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青,以及奥运冠军何姿、秦凯出席了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宣布,绿盾口罩正式成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此举标志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将雾霾防护列为新课题并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近几年,雾霾天频现,国内多地PM2.5浓度超标,对人体的呼吸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危害。据悉,运动员的肺活量一般在7000-8000毫升,是普通人的2-3倍。在剧烈运动时,运动员的最大摄氧量可以达到60-70ml*min(即每公斤体重每分钟的摄氧量),是一般人的1.5倍,加之运动员训练时经常暴露在室外空气中,所以雾霾对其身体健康的威胁远高于常人。为此,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将雾霾防护正式列入了运动员防护新课题。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表示,运动员的健康问题关乎体育事业的发展,其健康状况是影响赛事成绩的重要因素。因此,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一直高度重视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的选择,同时在防雾霾口罩的选择上,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也有着严格要求。首先是口罩的防霾效果,其次,考虑到运动员的人群特征和佩戴环境,所以口罩的透气性也非常重要。另外,为了给运动员提供长效的呼吸健康保护,口罩的面料及抗菌效果也是考虑因素之一。基于以上三个方面,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经过严格测试和多层筛选,最终将绿盾口罩作为运动员雾霾防护装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06260580.shtml report 876 雾霾不仅关乎运动员身体健康,而且对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也带来负面影响。在今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和阿根廷对阵巴西的赛事中,都出现了运动员因为雾霾产生不适,影响比赛状态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