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行与苍山洱海之间 云南自行车赛大理段美煞人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上午,2014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拉开帷幕,选手从大理白族自治州体育馆出发,环洱海一圈,骑行于苍山洱海之间,尽享大理醉人的美妙风光。

  本次自行车节大理赛段设108公里长距离和51公里短距离两个组别,终点为大理古城;短距离赛道则至双廊结束。本次大理赛段共有近千名选手参赛。

  21日上午,比赛迎来休息日,选手们将移师丽江,准备迎接本届国际自行车节最后的收官之战。

  骑行苍山洱海间赏美景

  本次大理站比赛的赛道是围绕洱海一圈,赛道相对平坦,起伏不大,是五站赛段中难度较低的一站。

  在昨天的比赛中,一路不断听到有选手惊呼,“这里就是双廊古镇,真的好美!”“这里是蝴蝶泉,我在电视上见到过!”从北京来的参赛选手王丽娟一边骑行一边感叹,“为什么这是在比赛啊?为什么面对着这些美景我只能一晃而过?我想停下来照相,我想和苍山洱海合影,大理的风景要不要这么美啊!”

  一站赛事两块奖牌

  当选手冲过终点后,最让他们惊喜的是,除了赛事组委会为大家准备的彩云造型的完赛奖牌外,大理还专门为每一位完赛选手准备了一块具有当地特色的本质奖牌,这枚以大理三塔为主体画面的圆形奖牌也是五站赛事的独创,只要完成比赛的选手都能得到两块有纪念意义的奖牌。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何华说:“大理一直是以‘风花雪月’闻名世界,我们希望今后大理也成为骑行爱好者常来的‘骑行天堂’。这块奖牌是著名的剑川木雕,希望选手们能通过这块奖牌记住大理。”

  记者手记

  记者?选手?玩转双重身份

  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记者在跟踪采访的同时也亲身参与了此次赛事,而且随着赛事的推进,记者自我感觉状态也越来越好,起初两站比赛过后,记者的排名在第30名左右,尤其是楚雄站的爬山赛,成绩更接近第一集团的选手,昨天的大理单站也排名第20名,因此在最后一站丽江站,记者也很有信心能把自己的成绩提高。

  在昨日的比赛中,记者也听到了选手们对大理站赛事组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首先,上千名选手一起从出发点出发后,立即转入一个狭窄路段,造成拥堵,不仅影响了比赛节奏,还有可能发生摔车踩踏事件。

  其次,整个比赛赛段,不但经常出现大起伏的减速带,路中间还不时有一些断沟出现。这给高速行进下的公路车带来翻车及爆胎隐患。难怪一路不断有选手在路边等待救援。

  参加正式的赛事,和平时自己来休闲骑行最大的区别就是有封路的待遇,选手可以不用担心赛道上有车或行人来影响自己的骑行。而在大理站的赛事中,路上经常有游客或村民随便穿行,而当转上大丽路时,赛道上更是不断有机动车行驶。对于选手们的意见,赛事组织方也表示今后将进行改进,使得比赛更加完善。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33325301.shtml report 1252 昨天上午,2014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大理站拉开帷幕,选手从大理白族自治州体育馆出发,环洱海一圈,骑行于苍山洱海之间,尽享大理醉人的美妙风光。本次自行车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