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帅:西班牙球员自荐来中国 国安可以立足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执教北京国安的首个赛季,西班牙人曼萨诺就率队创造了球队历史的单赛季积分纪录,这令其在成为北京城市英雄的同时,也赢得了球队的续约合同。近日,曼萨诺接受了西班牙《马卡报》的专访,畅谈了自己执教御林军一年以来的心得体会。他坦言,非常满意自己在北京的执教经历,在其看来,北京国安比其在西班牙执教的球队都好。

  此番执教北京国安,是曼萨诺执教生涯以来,第一次前往海外联赛执教,在谈到这番经历时,西班牙教头显得十分满意,“整个团队都非常和谐,我对于自己能在中国亲身经历这一切而感到惊奇。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未想到自己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尽管恒大的水平独领风骚,但我们球队直至最后一轮仍有夺冠的希望。我记得,在我们联赛刚开始时,我与队员们在球队大巴上达成共识,那就是要如我们球队口号所说的那样:‘永远争第一’。”

  本赛季虽然广州恒大连续第四年摘得联赛锦标,但国安仍在恒大的客场完成了战胜对手的伟绩,谈及这场比赛,曼萨诺仍历历在目,“这是最棒的一场比赛。这是我们历史上首次在客场战胜对手。在我们回到北京时,有3000名球迷在那里守候我们。我的主席告诉我,不管我们是否赢得最后的冠军,我们在球迷心中已经是中国的冠军。”作为一名在西甲打拼多年的教练,曼萨诺执教经验十分丰富,尽管初设中国足坛,但这并没有影响他融入球队,“从1983年开始,我就始终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保持谦虚的态度。我从不会趾高气扬。面对成功,我会保持谦逊,而在失败面前,我则会吸取教训。当我抵达中国时,我对球员仍不是很熟悉。我告诉我的教练组,‘兄弟们,我们必须改变自己,我们必须适应他们。我与球员之间不存在任何障碍。我总是保持谦虚,这让我在融入中国上不存在任何问题。”

  在谈到北京国安在西甲属于什么档次的球队时,曼萨诺如是说,“把他们球队和西甲球队比较真的很难,这涉及很多的层面。在球场上,我们认为我可以和西甲下半区的球队较量。但真的很难比较。”虽然在西甲,曼萨诺也曾执教过像马德里竞技这样的豪门,但在其看来,国安仍是其执教过最好的球队,“我曾说过一次,我的国安比我此前在西班牙执教的任何球队都好。我们是少有的,能掌握高控球率的球队。这是符合世界潮流的。我们在比赛中,往往能依靠个人和整体的实力主导比赛。如此一来,对方只能跟着我们的节奏走。”

  作为一名西班牙教练,对于比赛的场面向来都比较看重。对此,曼萨诺也不例外,“我总是试图打出好看的比赛,无论是此前还是现在。我们在比赛中总能掌控局面,而不仅仅是在进攻上。有时,对手的教练会跟我说,很惊讶我的队员们的执行力。这对我来说,很骄傲。”

  在西甲执教多年的曼萨诺,于西班牙本土有着深厚的人脉。许多曾与其共事过的队员都和他有着很好的私人关系,他坦言,有不少球员已经向他表达了跟他一起去中国踢球的心愿,“到目前为止,大概有5-7名球员告诉我说,如果需要的话,就带他们来中国踢球。中国足球市场已得到西班牙球员的瞩目。但遗憾的是,我现在无法再引进国外球员。我已经有四名外援了。”在谈到何时回国执教时,曼萨诺坦言需要有足够合意的环境,“至于何时回国,这取决于执教的环境。”

  在游历中国一年后,曼萨诺对于西甲的发展也有了更新的一个视角,在其看来,西甲与德甲英超相比,仍有一定的问题存在,“首先,当我抵达中国时,我发现相比德甲和英超那些最具竞争力的联赛相比,西甲联赛播得并不多。在比赛的时间安排上,我们并不占优。因为,西甲播出的时候一般在中国都很晚了。至于未来,我想电视转播权的经营将显得十分重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来中国时,足协主席哈维尔也一同前往,当时也试图进行一些商业合作。我认为,西甲联赛是需要更多地显示他在中国的存在。”(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2/n406262362.shtml report 2777 执教北京国安的首个赛季,西班牙人曼萨诺就率队创造了球队历史的单赛季积分纪录,这令其在成为北京城市英雄的同时,也赢得了球队的续约合同。近日,曼萨诺接受了西班牙《马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