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完美10英里马拉松赛 帕金森小伙获赞全球英雄

来源:西安晚报

  美国马拉松、帕金森患者……这些词语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传奇。昨天,曾经的帕金森少年,作为中国唯一的选手参加了美国慢病患者长跑赛,变身“全球英雄”的焦飞,专程来到唐都医院来感谢让他获得新生的恩人们。

  焦飞出生在河南一个乡村,9岁时被确诊为帕金森病,是世界上有记录的少年帕金森病病例中发病年龄最小的患者之一。令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的是,焦飞的哥哥也在少年时就被确诊为帕金森病。

  因为家里太穷,焦飞一直没有得到合适的治疗。“我和哥哥生这个病,母亲非常痛苦,甚至想过卖肾。”焦飞说。直到2011年,在社会捐赠的帮助下,焦飞接受了唐都医院的手术,植入了脑起搏器。自那以后,焦飞不但可以自理,还帮母亲做家务,甚至干农活。

  今年7月,一份来自美国的邀请函发到了他的电子邮箱。原来他接到美国的邀请,参加美国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的双子城马拉松赛,也是今年唯一受邀的中国人。

  双子城国际马拉松赛是美国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焦飞参加的是10英里赛(约16公里)。这项赛事已经举办8年,参赛者都是因患慢性疾病佩戴或植入了医疗器械的人,被选中的“特殊”跑步者,被称为“全球英雄”。

  在咨询过主治医生后,焦飞开始了长跑训练。每天傍晚7点多,在村子旁边的公路上,都会出现一个奋力跑步的大男孩,拖着颤巍的脚步,他努力地向前跑,每天坚持跑8公里,闲暇时也会蛙跳、做俯卧撑等运动,俯卧撑一次能做100多个。

  昨天,记者在唐都医院见到了23岁的焦飞。“我只会讲一句英文,‘I can't speak english’”说起在美国跑马拉松的经历,焦飞冒出这么一句,逗乐了现场的记者们。跑马拉松中焦飞曾经两次都想放弃。跑到5公里的时候,他感觉已经到极限,胳膊和腿越来越僵硬,身体非常难受,在接近终点的时候,又出现了僵硬的状态,于是变跑为走,用2小时21分44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在一片掌声欢呼声中又连续做了20多个俯卧撑,获得“全球英雄”的称号。记者 高乐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2/n406267713.shtml report 963 美国马拉松、帕金森患者……这些词语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传奇。昨天,曾经的帕金森少年,作为中国唯一的选手参加了美国慢病患者长跑赛,变身“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