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遥望里约:国奥无奈无锋阵 足协领导曾施压傅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第1页 :冷清的“2比2”
 


  距离上次老布率领国奥折戟马斯喀特已经过去三年半的时间,傅博带领的新一届国奥马上又走到了2016里约奥预赛的面前。上周的武汉四国赛,含金量不错的热身赛,国奥拿到了亚军,球员都说收获了信心。但一个热身赛的亚军不足以扫除那种凋敝感,国字号还在负重前行。

  冷清的“2比2”

  这是多年来最冷清的一场中韩之战。第二天,武汉当地一家晚报在封面报道了这场比赛的比分,“1比1”错误写成了“2比2”。

  11月14日晚,汉阳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气温10℃以下,两个球门背后的看台设计结构漏风,他们说就是这个原因,所以看台上特别冷。场地上浇了水,水洒到了草皮外灰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接连湿了一大片,看着更冰凉。大概来了1000人看国奥第一场跟韩国队的比赛。“1000人肯定不到吧,可能就500吧!”另一个记者反驳道。

  稀疏的观众大都穿着深色的衣服,远望去不见动弹。没有“中国队加油”这种你听腻了的喝彩声,听不到的时候倒又不习惯了。国奥队是在一种冷清的氛围中开始四国赛的。

  “今天星期五嘛,你看到处在修高架修路,到处是工地,别个下班了也赶不过来。放在新华路踢就不一样咯,人肯定能多些。”一位上了年纪的保安蜷缩在34号门旁的椅子上用武汉话说话,他的帽子都戴歪了,帽檐压得很低。

  保安往下两排坐着两三个外国人,一个是从巴西来的经纪人,另外两个分别来自瑞典和英格兰。巴西经纪人说,巴西队的10号安德森和17号奥古斯托是他的球员,他来看看,顺便跟中国经纪人谈合作。英格兰人会说汉语:“我是来看王睿的(效力于青岛海牛队的王睿,四国赛期间没有上场),他有一个朋友让我帮帮他,说他想出国踢球。”

  一个穿着大衣、满脸花白胡子、戴一顶鸭舌帽的老外用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东西,下笔飞快,像传说中的球探。

  从参赛阵容看,四国赛还是蛮热闹的。巴西和澳大利亚共有28人在欧洲各级联赛效力。效力于乌迪内斯队的卢卡斯·艾文格利斯塔,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标注的身价相当于中国队全部球员身价之和。

  一定有人对国奥队还抱有期待,比如看台上这些人,虽然你不知道他们中有多少人手里拿的是赠票。现场一个黄牛都没有。年初的U22亚青赛和两个月之前的仁川亚运会,这支球队一败涂地,但期待总是存在。据闻中国足协的领导对傅博说,如果踢得太差,你直接从武汉飞北京开会吧,如果打得好,可以先飞回沈阳回趟家。至少足协领导总是有期待。

  四国赛年初的时候并不在计划中,傅博后来告诉记者,是教练组向中国足协强硬提出意见,要求这个阶段必须安排有锻炼价值的比赛。为什么定在武汉?不去人气旺一点的地方?“你以为轮得到我们去选择城市吗?现在谁愿意接国字号比赛?都赔钱。武汉找到赞助商肯接这比赛,我们已经求之不得了。”一位福特宝工作人员言语中透着无奈,他的话没有夸张的成分。

  第一场打韩国,武汉当地记者都没来几个。赛后只有9名记者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球员从更衣室里走出来。这是多年来最冷清的一场中韩之战。第二天,武汉当地一家晚报在封面报道了这场比赛的比分,“1比1”错误写成了“2比2”。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2/n406269721.shtml report 8359 冷清的“2比2” 距离上次老布率领国奥折戟马斯喀特已经过去三年半的时间,傅博带领的新一届国奥马上又走到了2016里约奥预赛的面前。上周的武汉四国赛,含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