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排球动态 > 2014-15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男排队长:入选国家队只是虚名 睡前玩手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361°全国排球联赛(2014—2015)四川男女排球队主场比赛落户“西部车城、节能之都、绿色资阳”,为500万资阳人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11月16日,尽管四川队在361°全国排球联赛(2014—2015)(四川资阳赛区)主场1—3憾负山东,但双方运动员精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而比赛场上一名在第三局中因伤下场的队员和一名在场上穿着和其他队员不一样球服的队员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他们就是四川队的场上队长11号唐成和自由防守人6号陈涛。

  唐成,资阳市乐至县人,今年23岁,身高2.06米,2003年进入四川队,担任四川男排队长,打副攻位置,于今年3月入选中国男排集训名单。

  陈涛,资阳市安岳县人,今年22岁,身高1.75米,2009年进入四川队,打自由人位置。两人从小学就认识,2010年开始一起打球。

  平时紧凑的训练和比赛,使两人半年或一年才能回一趟家,而且一般周六到家周日就要离家。现在,两个资阳人回到自己的家乡比赛,会有怎样特别的心情呢?两个出生于资阳的排球少年,拥有着怎样的排球人生呢?记者11月18日下午对两位进行了采访。

  性格截然不同 却有争前八的共同目标

  到了约定的时间,记者来到四川男排休息点蜀亨大酒店,经过短暂的等待,身穿绿色球服的唐成出现在记者面前,2.06米的身高,使记者不得不仰着头才能看到他的脸庞。他简单地和记者打了个招呼后让记者先坐会儿,一脸严肃。不一会儿,身穿白色运动服的陈涛也出现了,陈涛热情地和记者打着招呼,笑容满面。一冷一热,不到两分钟,记者便见识了两人截然不同的性格。

  唐成和陈涛都打了5年联赛,唐成之前代表八一队打过全国第二,代表四川队参加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获得第五名;陈涛的最好成绩是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获得第五名。唐成觉得自己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心态不够好,发挥失常,陈涛则认为自己打比赛打得比较少,起伏比较大。两人都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不错,对联赛很有信心,并表示此次联赛的目标是“争前八,争取再往前冲”。

  亲人都在资阳老家 回家乡打球很亲切

  记者:在资阳老家什么学校读书?家里亲人都在那儿吗?

  陈涛:小学在安岳东方红小学,初中在安岳中学,高中也是安岳中学。家里的亲人都在安岳老家,只有我一个人在外面打球。

  唐成:小学在石佛小学,初中在石佛中学,高中在乐至中学挂名,因为高中就被选进四川省青年男排了。家里的亲人也都在乐至。

  记者:四川队主场设在资阳,回到家乡比赛,你们心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唐成: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家乡人民展现出来。

  陈涛:回家乡比赛有一种亲切感。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资阳打比赛,记得资阳体育馆剪彩的时候,国家队过来打比赛,我还在这边擦地板呢,那时我上初中。

  记者:在老家的那些年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

  唐成:跳到沟里去捉鱼算不算?

  陈涛:出去5、6年了,就记得初二那年,我破了资阳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800米的记录,我跑了2分08秒,之前的记录是1992年的2分10秒。对于安岳老家我还是很有感情,今后,我打算回来。

  记者:陈涛,当时你在擦地板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进入四川队?

  陈涛:想过,我本来一直都在打排球,也励志要进入四川队。

  记者:唐成呢?读初中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要进四川队?

  唐成:没有想过。我在打排球之前都是打篮球,那时候很喜欢篮球。初中毕业后上高中了,省队的下来选,可能因为我有1米9,长得高,就把我选走了,才开始接触排球的。

  记者:唐成,你高中就有1米9了,你从小就长得很高吗?

  唐成:初中毕业的时候是1米78,过了大半年吧,2003年就长成了1米94,2007年的时候,就长成了2.06米了。

  唐成:入选国家集训队只是虚名 自身还有很多不足

  记者:你们平时训练都是怎么训练的呢?辛苦吗?

  陈涛:挺辛苦的。每天都要打排球,训练时间是上午9:00到11:30,下午3点到6点。

  唐成:每个人的训练情况不一样,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来定。比如说我的上肢训练, 60公斤的杠铃每组要举10个,而陈涛80公斤的杠铃每组要举10个。

  记者:唐成,今年3月入选国家集训队,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呢?这对你的生活有没有带来改变?在训练方面有没有区别?

  唐成: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自身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刻苦的学习和训练提高。就生活上来说没有带来改变,训练方面国家队的更严格,对每一个球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很精准。

  记者:张翔、周建安是四川的黄金一代,你认为现在四川队在联赛的实力如何?与前辈们的差距又在哪儿呢?

  唐成:我们技术不如他们,体能、比赛经验上也不足,他们打过全国冠军,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而且九几年的时候,科技不如现在发达,训练完了没事就调整休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疲劳恢复快,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现在科技发达了,睡前还要玩玩手机才睡觉。

  记者:你晚上要玩到什么时候睡觉呢?

  唐成:我不告诉你。

  教练寄语

  四川男排的主教练傅军告诉记者,唐成作为队长,能以身作则,刻苦训练,在场上拼劲足,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唐成入选国家集训队,这对他是一种鞭策,希望他在跟高手的较量中能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尽快成熟提高。对陈涛教练傅军则这样评价道:陈涛身体素质比较好,动作很敏捷,现在就是年龄小了点,经历和阅历不够,还不稳定,但潜力很大,还需比赛的历练。

  教练员傅军也表示,目前,四川队运动员还很年轻,基本功欠缺,没有老队员,缺少核心,经验不足。但这群年轻人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仍然这么热爱排球,很愿意去训练、去比赛、去提高,这是非常可贵的,希望年轻球员要有梦想,有梦想才能支撑着大家去拼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2/n406271424.shtml report 3155 361°全国排球联赛(2014—2015)四川男女排球队主场比赛落户“西部车城、节能之都、绿色资阳”,为500万资阳人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11月16日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