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多名小学生探班河南女排 队员:感觉比训练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我们喜欢跟着姐姐们打球!”

  11月20日下午,河南鑫苑女排的姑娘们正在漯河体育馆集训时,一群小学生突然前来探班。看着这些热情似火的小粉丝,女排姑娘们也暂时放弃了训练,与他们来了一场亲密互动,手把手传授球技,一场普普通通的训练课瞬间变成了一场排球嘉年华。

  ○热身:提前赴约,对抗赛演练一展身手

  河南鑫苑女排要坐镇双汇赛区漯河体育馆连续进行三个主场比赛,期间要在漯河这座排球城待上一段时间,闻讯后这些小球迷们就强烈要求老师带领他们“会会”河南女排。

  据了解,这些小精灵们均来自源汇区双龙小学,他们比约定的时间早来20分钟,刚进体育馆,看到比自己的排球场豪华的场地,小学生们兴奋不已,在场地上愉快的跑着、笑着。当老师让他们回到座位上时,他们显得非常有秩序。闲着也是闲着,学校的排球队索性来到场地上热身演练起来,他们每个人拿的排球和联赛比赛用球材质不太一样,里面是海绵,垫起来比较松软,同学们的发球、垫球等技术动作还是挺有模有样的。同学们玩的正起劲,河南女排的姑娘如约而来,小朋友们赶紧收起家伙,排好队等着学习。

  ○观练:“姐姐们的个子真高啊!”

  “哇,这里的排球场地真漂亮!”、“姐姐们个子真高啊,难怪她们跳那么高!”……昨天下午3点多,这些小学生们一走进河南女排的训练场地,就开始叽叽喳喳起来,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瞧这儿瞧那儿都是稀罕。

  “我们学校的排球训练场都是土质的,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正规比赛场。”12岁的吴家宝,今年上小学6年级,练习排球已经3年,发球、垫球自然不在话下,当看到女排姑娘们的大力扣球时,他是既惊叹又羡慕,“姐姐们的球技真好,回头我得好好练练如何扣球。”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学生听说河南女排在我市训练时,学校专门组织学生们前去观摩,“我们学校组织了排球队,但是苦于没有好的教练,希望这次观摩能让孩子们有所受益。”双龙小学的有关负责人说。

  ○切磋:教孩子们玩转排球

  面对这样一群粉丝上门,河南女排的姑娘们也暂停训练,亲自为他们传授球技。

  “垫球时,手臂一定要伸直。”、“知道球场上该如何站位吗?”……女排姑娘们耐心地为球员们做示范,从排球基本功讲起,并且不时地与小球迷们对练。

  原本学校安排十几名学生进入场地接受女排姑娘们的授技,可是看着场边眼巴巴直艳羡的其他学生,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大手一挥,“全部进来吧,让姐姐们挨个教你们。”

  一下子涌进场地100多名学生,女排姑娘们还有点招架不住,忙得不亦乐乎,“咋感觉比训练还累啊!”

  ○感言:排球走进孩子们才有希望

  “排球只有走进孩子们才有希望,真希望这样的交流会在这些小学生们当中种下热爱排球的种子。”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说,排球是一项适合从娃娃抓起的运动,一方面排球能够培养孩子们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另一方面排球并无直接的身体接触,安全性比其他大球项目要高。从小学开始普及排球运动的最终目的并不一定要求培养出多少专业排球人才,而要通过这些活动和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了解排球知识,熟悉排球运动,长此以往自然会带动我国排球人口规模的扩大,夯实我国排球的群众基础,“欢迎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们来赛场看比赛,让排球给孩子们带去快乐。”詹海根欣喜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2/n406271432.shtml report 1665 “我们喜欢跟着姐姐们打球!”11月20日下午,河南鑫苑女排的姑娘们正在漯河体育馆集训时,一群小学生突然前来探班。看着这些热情似火的小粉丝,女排姑娘们也暂时放弃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