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4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最后一个主场取胜 景芝队夺联赛前三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22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在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战罢。本场比赛由山东景芝酒业集团、山东建筑大学和济南亚克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山东景芝酒业队主场对战湖北队,最终2:2主将胜出,山东景芝队又入2分。在比赛期间,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九段在建筑大学校园内现场讲棋,而景芝队的世界冠军门也与爱好围棋的大学生们进行车轮战,在校园内掀起一场围棋旋风。

  本轮比赛山东队稳坐主将台的依然是江维杰。小江手执白棋力克湖北队主力檀啸,下午两点就率先中盘胜出。江维杰抓住对方在计算和中盘的两大失误,在中午封盘时已经占据绝对优势,之后胜利就如探囊取物了。而从两人的交手历史来看,小江的胜率并不高,甚至在名人战的决赛中将胜利拱手相让。而今年联赛中,状态一直非常稳定的江维杰两度战胜檀啸,算是扳回一城。

  接下来景芝队又传捷报,一台作战的周睿羊执黑中盘胜孙腾宇。这两人开始时状况差不多,甚至黑棋右上角形势并不占优势。但是来到中间战斗的时候白棋形势急转直下,小羊实现逆转胜出。至此,山东队已然锁定了胜局。只可惜在三台的丁世雄出现判断失误,使本来占优的形势归于对手胡跃峰了。小丁赛后也苦笑说:“本来挺好的,后来打劫过激,有点失去理智了!”景芝队的另一位世界冠军范廷钰也因为布局问题,不敌湖北队的杨楷文。最终山东队凭借主将的胜利2:2赢下湖北队,收获2分,本轮过后仍列积分榜第三名。联赛还剩最后一轮,景芝目前已经领先排名第四的广西队3分,非常有希望最终保住联赛前三的排位。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山东队为棋迷们送上的“大礼”才刚开始。因为山东建筑大学历来有围棋传统,大学生们对围甲的热情也很高涨。在曹大元现场讲棋时,就吸引了数百人前来听。而棋手们在结束对弈之后也参与到互动中,在车轮战中与棋迷们过招。有机会与冠军下棋的个个面色紧张又难掩激动,一心想着怎么接招。围观的也暗暗思忖,每个棋盘观望一会儿,忍不住也支几招。而棋手们面对众人,落子淡定自若,不慌不忙,现场众人的反差看起来十分有趣。曹老师竟也技痒,面带笑容与学生们切磋,并详细告知对方的问题。惹得同学们又是懊恼自己棋艺欠缺,又是感叹大师风采。一位大三学生程珊珊说:“从小就开始学围棋,从来没有与这么高水平的棋手交流过,太激动了。曹老师讲棋很透,变化也很多,还能跟冠军过招,今天的信息量太大,估计我得缓好几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3/n406284091.shtml report 1084 11月22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比赛在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战罢。本场比赛由山东景芝酒业集团、山东建筑大学和济南亚克商务有限公司共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