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开始前再次作出解释 科比不降薪只因洛杉矶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自从去年11月和湖人续签2年4850万美元的合同,科比就成了众矢之的,对于此事的争论一直没有消停过。昨天湖人和小牛比赛前,科比不得不再次为自己的合同进行辩护,他一方面表示不会因为公众压力而降薪,另一方面认为诺维茨基降薪留队是因为他不在洛杉矶打球。

  降薪?老板们的高明策略

  一些湖人球迷很感激巴斯家族所表现出来的忠诚,让科比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成为NBA薪水最高的球员。而一些球迷则认为科比接受得太多了,他可是已经36岁的球员了,这两个赛季的薪水占据了球队大量的薪金空间。

  对于外界的看法,科比是这么看的,“有时候公众的议论给球员压力让他们自己降薪,而老板们让球员陷入这种处境是一种非常高明的策略。因为如果你不降薪,那么你将为此受到批评,这绝对是非常高明的。不过,我才不会就那样降薪呢。我很清楚球员工会新领导也不会同意那样做的。”

  对于科比的这番言论,小牛队老板库班觉得有点冤枉,“很多老板都已经讨论过了,那就是如果我们不花光每一分钱,当我们上街的时候,球迷会朝着我们喊我们有多小气。”而被问及一位年薪2400万美元的球员(科比)还能不能声称总冠军是自己的动力时,库班回答道:“当然可以了,只要你能说服每个来打球的人都接受底薪。”

  降薪!诺维茨基不在洛杉矶

  同样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在今夏与小牛续约时却采取了一种和科比完全不同的方式。最终,他只接受了一份3年2500万美元的“超低价”合同,目的是为了确保球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升级阵容。

  那么科比又是如何看待诺维茨基的这次让步呢?“我认为这意味着他并不是在洛杉矶打球。”科比笑道,“这是一门生意,所以你必须对球员个体、他们所在的市场以及为这个市场带来的收入等方面区分开来看,但人们往往很难将这些区分开来。从生意的角度来说,你必须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而作为一名球员,你不得不让自己处于一个可以获得双赢的局面。”

  其实在之前谈到邓肯降薪留队时,科比就表达了相同的看法。邓肯之前与马刺签下了3年3600万美元左右的续约合同。“市场大小完全不同。”科比说,“圣安东尼奥不可能有20亿或者50亿的转播合同。湖人就算给我这样的合同,照样还能用顶薪签别人。”科比指的是湖人与时代华纳签下的25年50亿美元的转播合约,一年2亿的转播收入让他们遥遥领先于NBA的所有球队,马刺一年的总收益才2610万美元。

  事实上,科比一直觉得和湖人续签2年4850万美元的合同,已经是做出了牺牲,他认为以自己的市场价值,完全配得上更大的合同。因为科比的存在,即便湖人上赛季战绩一塌糊涂,还是成为全联盟盈利最多的球队。再说,科比还没老到打不动的地步,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拿下27.5分、5.1个篮板、4次助攻和1.4次抢断,这依然是一份超级球星的数据。

  降薪……也没人来湖人

  有科比,不愁没市场,但目前摆在湖人面前的问题是,他们不是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追求球星,而是根本就没人愿意来湖人。

  科比在谈到自己的合同时说:“我降薪了吗?是的,我降了。我有像一些球迷想我那样去大幅度降薪了吗?不,我没有。我降薪的幅度够帮助我们成为冠军争夺者了吗?是的,够了。”湖人管理层也一直在运作,试图打造一支全新的争冠阵容。今年休赛期,湖人追求过尼克斯球星安东尼,可是最终安东尼选择留在纽约。湖人也曾给保罗·加索尔提供3年2950万美元的报价,可是加索尔选择降薪加盟公牛队。

  为什么球星都不愿意来湖人呢?原因很简单,这是科比的球队,再大牌的球星到这儿来都得当小弟。霍华德就是个例子,他来湖人,本来指望着科比交班,孰料科比跟他来了一句“我会罩着你的”。一年合同到期后,霍华德头也不回地走了。后来,本赛季第一场,湖人打火箭,霍华德和科比彻底撕破脸。

  像霍华德这样的湖人前队友指责科比的例子还有很多,尽管面子上大家都在奉承科比,但圈子里早就传开了:千万不要去湖人。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3/n406289065.shtml report 2235 自从去年11月和湖人续签2年4850万美元的合同,科比就成了众矢之的,对于此事的争论一直没有消停过。昨天湖人和小牛比赛前,科比不得不再次为自己的合同进行辩护,他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科比不降薪 只因洛杉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