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新:争取进马竞一线队 暂不考虑回归中超效力

来源:京华时报

  刚刚结束的武汉四国赛上,此前洲际大赛中屡战屡败的93国奥队平韩国、力挫澳大利亚、小负世界劲旅巴西,阵中海归球员颇有些惊艳的表现又让外界看到一丝希望。

  这其中,效力于西甲豪门马竞二线队的徐新将承担着更多的中场核心作用。15岁辗转独闯马德里,从青年各级队伍一路蹿升,受到名帅西蒙尼看重,提拔到一队受训——20岁的徐新距离马竞登场梦想只差一步,“再拼一下,争取能进一队。中国国家队召唤我也会义无反顾”。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谈成长

  在马竞一年跳一级

  京华时报:当时是怎么去的马竞?

  徐新:我是在94国少到西班牙参加比赛的时候,被马竞球探挑中的。后来也是经过辗转最终能加盟马竞,那时候十五岁左右。刚去不适应,爸妈就陪了一个礼拜。

  京华时报:你是怎么一步步踢到马竞B队的呢?

  徐新:马竞根据年龄每一个等级的青年队都有两到三支,按实力分为A、B、C三支,主力在A队,替补在B队,还需要锻炼的在C队,要想升级还得一个队一个队地升。我练得挺狠的,一年跳一级。刚去的时候在C队,第三年到了青年A队。第四年就到了成年队的C队,去年开始踢B队(马竞的预备队),今年夏天有机会去参加的马竞一线阵容的夏训。现在在马竞的欧冠B队,需要我们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就跟队,但现在还没有机会去客场。

  京华时报:觉得在马竞学到的最多的东西是什么?

  徐新:竞争压力比较大,球技上(学到的)可就太多了,在那种环境下必须出球快、接球前就要想好下一个动作。

  □谈现状

  每周都能踢上比赛

  京华时报:每天都有怎样的训练安排?

  徐新:我没有住在基地里,住在马德里市区。上午10点训练,意味着球员在10点都已经站在场地上了,一般要在9点30分左右到。有队友住得很近,就搭他的车到球场。我还没买车,没有欧洲驾照。有时候也坐公交和地铁过去。

  京华时报:下午的时间怎么度过?

  徐新:去游泳放松、去健身房练力量,或者跟朋友聚聚,有些时候也自己出去转转。马德里非常漂亮,西班牙广场、太阳门、女神广场都不错。有时候觉得就在大街上走走,都觉得很美。时间说长也不长,很快就过去了。一到下午,就感觉睡一觉,第二天又要训练了。

  京华时报:未来是否想要定居西班牙?

  徐新:这里的空气、环境都很好,也有过想法,但还是得看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发展。现在西班牙语也特别熟练了,也适应了那里的环境。

  京华时报:有没有交到一位西班牙女友?

  徐新:还没有呢。看缘分吧,也不排斥有缘分的跨国婚姻。

  京华时报:现在每周都能踢上比赛吗?

  徐新:我们现在打的是西乙B联赛。每周都能踢上比赛,基本节奏是五天训练,一天比赛,有些时候是一周双赛。节奏感很好,尤其是一直能踢上比赛,能够随时通过比赛去调整自己的不足,有持续进步。

  □谈教练

  西蒙尼发飙威力足

  京华时报:你眼中的西蒙尼是怎样的?

  徐新:特别敬业、严肃的一个教练,特别严谨和认真。我跟一队训练的时候,10点训练,西蒙尼基本上8点就到俱乐部了,提前准备,我们到场上的时候,所有训练计划需要的设备已经提前准备好了。

  京华时报:西蒙尼会不会经常发飙?

  徐新:我记得就前两天,球队在欧冠和联赛连着输球,训练中有球员不认真,西蒙尼当着所有队员的面训话,直接就说“不好好踢的话,明天就可以走人,我这有好多人可以踢”。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他发火、暴怒,当时整个球队队员们还是觉得挺害怕的。

  京华时报:我在此前见到国奥主帅傅博怒吼过你,有因为你的发型、也说你比赛不够认真。前两年感觉个性十足,今年回来变化比较大,发型也没那么炫了。

  徐新:是,批评也很正常,有些时候确实表现不好。有一场比赛踢了20分钟,傅导把我换下来了,说我踢得不够认真。我性格还好,是属于比较开朗的,也是比较善于跟队友沟通的,在西班牙也一样,跟队员也都有联系。

  □谈队友

  队内科斯塔最能闹

  京华时报:作为马竞青训出品,你有没有沾染马德里德比情仇?

  徐新:当然,肯定会。球迷的支持,球员、教练忠诚度会对你有一种感染,有一种生是马竞人、死是马竞鬼的感觉。

  京华时报:夏训时一直跟一队一起训练,跟队里哪位大牌关系最好?

  徐新:关系都不错,在更衣室里也都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但我们毕竟是年轻球队,不至于好到一起私下聚会状态。在他们眼里,中国特别先进,都是高楼大厦,特别有钱(大笑)。队里我最喜欢图兰和队长加。

  京华时报:队里谁是开心果?

  徐新:巴西的、乌拉圭的几个都特别能闹。科斯塔、费利佩(均已转会切尔西)、米兰达,科斯塔最能闹。

  京华时报:在马竞有给自己一定规划吗?

  徐新:梦想肯定有,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代表马竞一队出战,能有机会跟C罗梅西在场上对抗。但有些事自己是无法决定的。现在感觉距离进入一线队的梦想只差那么一步,很近,但很有难度。关键是看自己努力吧,把自己做好,能力达到了肯定会有机会。

  京华时报:目前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有哪些是你以前的青年队队友?

  徐新:利物浦的曼基略、波尔图的小托雷斯都是我们的队友,在青年队一起踢了两年。

  □谈未来

  暂不考虑回归中超

  京华时报:马竞是什么工资体系,你的年薪大概多少?我看到你的违约金达到了1500万欧元。

  徐新:在马竞,从小孩开始,都有很正规的合同。俱乐部会根据能力和潜力跟你签订合同并设置相关的违约金。欧洲青年队年薪大概在5万欧元到40万欧元。我们没有单场奖金,有任务奖金,也有一些连胜奖金。

  京华时报:很多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回国了,拿到高额的签字费以及高额工资,还能打上主力,进国家队,你有这方面考虑吗?

  徐新:在欧洲,薪水要比国内低,之前也有国内的俱乐部找过我,但我觉得我还年轻,想在这边拼一下,暂时不考虑回中超。毕竟在马竞踢了五六年了,一步步走上来,离目标越来越近了,不想放弃。如果我实在是达不到一线队的水准,再考虑其他选择。马竞的竞争非常激烈,作为年轻队员,打上比赛是最重要的,也会考虑去西甲其他球队、西乙A组球队锻炼,或者未来回国发展。

  京华时报:中超和西乙相比,哪个联赛的水平高一些?

  徐新:西乙前20名在西乙A,后20名球队在西乙B,皇马、巴萨的二队也都在西乙B队踢。西乙的水平相当不错,有很多在各大俱乐部踢过一线、各队青年队的队员,节奏非常快,比中超质量要高些。在这里可能提高会快些。

  □谈国奥

  冲击奥运还有机会

  京华时报:这支队伍一直是在输球,你什么心情?

  徐新:确实觉得挺憋得慌的。其实总觉得我们有实力,但一到比赛了,又发挥不出来。

  京华时报:那么从你的角度看,我们目前这支队伍到底是亚洲几流?

  徐新:韩国、澳大利亚人员也不完全齐整,我觉得跟几个亚洲强队,日、韩、澳、朝鲜,还有西亚的几个老牌强队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

  京华时报:冲击奥运会有多大难度?

  徐新:难度肯定有,我们现在赢一场球的难度都很大。但足球不好说,经过武汉这几场比赛,我们磨合得越来越好,自信心上来了,没准以后奥运会我们有戏,现在不能就说我们一点希望都没有。

  京华时报:为国效力,往返奔赴是否很疲劳?

  徐新:疲劳肯定是有的,毕竟太远了,比赛比较多。但国家队征调,我肯定会最大热情回来。未来我也会努力进入中国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3/n406291365.shtml report 4631 刚刚结束的武汉四国赛上,此前洲际大赛中屡战屡败的93国奥队平韩国、力挫澳大利亚、小负世界劲旅巴西,阵中海归球员颇有些惊艳的表现又让外界看到一丝希望。这其中,效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