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4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上演神剧情 舜天瞬间天堂到地狱鲁能夺冠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来到了第94分钟,主裁判在看表,接下来的进攻将是山东鲁能赢得足协杯的最后一次机会——前场任意球,门将王大雷冲进了禁区,场外的舜天替补席集体站立了起来,他们在等待哨响一刻进场欢庆。蒙蒂略将球罚至禁区,王大雷头球摆渡,麦克格文绝杀!瞬间,容纳5万多人的南京奥体中心交战双方完成悲喜角色转换。尽管鲁能以1:2的比分不敌江苏舜天,输掉了足协杯第二回合决赛,但5:4的总比分足以确保第5个足协杯冠军奖杯到手,同时还有明年的亚冠门票。而冠军几乎已经到手的主队江苏舜天,只能接受煮熟的鸭子飞走的苦涩结局……

  地狱到天堂

  鲁能胜利大逃亡

  鲁能失掉第一个球时,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在看台上点燃了手中的香烟,猛吸几口;当鲁能两球落后、比赛还剩10分钟时,刘宇手里的烟再没有断过,或许只有这样,他才能让自己保持清醒。赛后,刘宇一路小跑进入内场,与主帅库卡紧紧相拥。这一冠,是他们相互信任的成果,这一冠,是鲁能超越的序曲。

  颁奖结束后,门将王大雷调皮得像个孩子,在球迷掌声中跳起《小苹果》,展现着自己的舞步,宣泄着内心的狂喜;勒夫、乌索和阿洛伊西奥则跳起了奔放的桑巴,蒙蒂略还把两个儿子抱进了场内,其他队员们则拼命地拥抱冠军奖杯。韩鹏和吕征哭了,这一次流下的是英雄泪,而不是三年前的失落之泪,却足够打动人心。三年的等待,韩鹏和吕征这两位老臣更加成熟,一个男人要经历多少苦难才能成长为真正的男人,他们两人的坚持或许就是答案。

  在澳大利亚主裁吹响终场哨的一刻,远征而来的鲁能球迷看台彻底沸腾了——他们唱歌,他们跳舞,鲜艳的冷焰火彰显了球迷节日一样的喜庆心情,用“手机闪光灯”将南京奥体看台变成繁星世界。比赛中,他们的声势一度被对手压过;比赛后段,极度紧张的他们放声哭泣;终场哨响前,他们见证了奇迹,点燃了赛前准备的庆功烟火。他们就是鲁能的第十二人。三年的时间,鲁能球迷等到了心爱的礼物。此时,舜天球迷看台上“老子命就是硬”的横幅显得那么尴尬和刺眼。

  这一夜,属于鲁能,这一场胜利,验证了“足球是圆的”这一命题的正确性。当然,美丽的冠军时刻,鲁能所有人都沉浸在了胜利的喜悦当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将兴奋和激动写在脸上,主教练库卡在被队员高高抛起后,就悄悄地走到角落里,一个人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赛后,就在队员们疯狂庆祝夺冠时,库卡的脸上依然看不出喜悦。库卡表示,如此内容的一场比赛,完全不能让自己满意,“这场比赛是丑陋的,裁判漏了我们三个点球,还吹对手犯规在先的进球有效。不光裁判,舜天在比赛中用了太多盘外招,比赛前,他们不给草皮浇水,严重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足协把最佳教练的奖杯颁给了高洪波,本来打算上台领奖的库卡听到这个决定后,再一次惊愕,或者说再一次愤怒:“冠军教练不是最佳,亚军才是最佳,为什么?为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将是鲁能历史上第7次征战亚冠联赛,不过鲁能征战亚冠素来成绩糟糕,连续4个赛季不能小组出线,而且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惨案,甚至包括2:0领先且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这样的结果。这是鲁能为人诟病的硬伤,不过鲁能的外援以及国内球员班底不输恒大,经过了一个赛季磨合,可能会在明年亚冠赛场更进一步,不至于像今年一样小组积分垫底。

  天堂到地狱

  舜天泪流满面

  舜天凭借安塔尔、埃雷尔森的进球,几乎上演逆转好戏,但在补时的最后时刻,拼尽全力的舜天城门失守,总比分4:5与足协杯冠军失之交臂,也丢掉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席位。全场哨声响起,舜天将士泪流满面。那一刻,现场5万多舜天球迷依然在奋力高喊:“舜天战斗!舜天战斗!我们从头再来!”

  由于首回合客场2:4失利,而且攻防核心吴曦停赛,再加上纸面实力确实不如鲁能,舜天赛前并不被看好,要知道鲁能已经13场不败,特别是舜天至少要净胜两个球才能翻盘,就连舜天主帅高洪波也表示,对手已经99%拿到了足协杯冠军。首回合两球落后,这让舜天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必须从开场第1分钟起就要大举进攻,而球员们也确实从第1分钟起,就与鲁能进行了肉搏战。第11分钟,舜天前场左侧获得角球机会,埃雷尔森在鲁能禁区内制造混乱,跟进的安塔尔捅射为舜天打破僵局,1:0的比分意味着舜天只需要再攻进对手一球,再将比分保持到终场,舜天就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历史性摘得足协杯冠军。而这一个进球也让现场5万多名舜天球迷热血沸腾,他们看到了球队逆转的希望。

  第59分钟,舜天前场获得定位球,“鲁智深”再次机警地出现在最佳地点,一记俯身冲顶将皮球送入王大雷把守的鲁能大门,舜天2:0领先了——如果2:0保持到终场,舜天则将实现大逆转,历史性夺得足协杯。此后,舜天仍然有机会扩大比分,但替补上场的埃利亚斯在近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打丢,也让舜天替补席上的球员懊恼不已,甚至有人把手上喝水的杯子狠狠地砸向地面发泄,是的,如果比分变成3:0,鲁能根本没有机会。可惜没有如果。

  最后时刻,鲁能主帅库卡也开始搏命了,他甚至改打四前锋战术,而舜天球迷已经开始提前庆祝,“我们是冠军”的口号响亮全场。但足球比赛的魅力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全场比赛第94分钟17秒,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蒙蒂略主罚的任意球传到舜天禁区内,在一片混战中,鲁能外援麦克格文门前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2。

  终场哨声响起,舜天2:1拿下了比赛,却输掉了足协杯。奥体上空听到4000多名鲁能球迷的欢呼声,而舜天球迷似乎不敢相信这个结果,眼中含着泪水,呆呆地看着场内。舜天球员也集体瘫倒在球场上,他们用血性拼了94分钟,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打到这个份上,这样的结果对他们来说太残酷了,很多球员流下了泪水。还有周云,拄着拐杖的他本来被工作人员从看台上喊下来,准备庆祝夺冠;还有奥体中心的现场工作人员,他们甚至已经准备向舜天派发冠军战袍……钟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3/n406291590.shtml report 4056 时间来到了第94分钟,主裁判在看表,接下来的进攻将是山东鲁能赢得足协杯的最后一次机会——前场任意球,门将王大雷冲进了禁区,场外的舜天替补席集体站立了起来,他们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