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排球动态 > 2014-15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卢卫中:男排市场差 要是年轻20岁我也不打排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全国男排联赛第三轮,江苏正荣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迎战浙江男排。结果,他们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依次为:25:17、25:21和25:17。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两位少帅斗法

  卢卫中站着喊,江苏赢了

  王贺兵坐着看,浙江输了

  卢卫中和王贺兵,曾经是国家队的亲密战友,也曾经各自代表江苏和浙江在国内大赛中死掐。上世纪九十年代,两人都是中国排坛赫赫有名的人物。退役之后,两人各自拿起了教鞭,分别执教江苏男排和浙江男排。

  虽然都曾经是排坛名将,但两人的性格不太一样,王贺兵比较沉稳内敛,卢卫中头脑冷静却不乏激情。体现在临场指挥中,卢卫中昨天整场比赛,几乎一直是站着指挥,不时地对着队员提醒两声;而王贺兵除了暂停和换边,整场比赛几乎没有站起来过,一直跷着二郎腿坐着指挥。

  两位主帅的风格也影响着球队,整场比赛,江苏正荣男排打得更有激情,从一开始就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全场几乎都保持着领先。而浙江男排似乎不在状态。最终,25:17、25:21和25:17,江苏正荣男排轻松获得了胜利。队长张晨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刘向东拿下14分,小将李晨也得到12分,加上陆振攻下的11分——面对火力全开的主队,难怪浙江男排几乎没有招架之力。

  凭借着联赛开局的三连胜,正荣男排目前积8分排名小组第二位,仅仅落后同样三连胜,但胜局数多、积9分的北京男排。

  两位少帅比嘴

  王贺兵:我们今天输球又输人

  卢卫中:年轻20,我也不打排球

  赛后,浙江男排主帅王贺兵独自来到球馆门口,郁闷地抽着烟,直到新闻官前来邀请他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他才恨恨地掐灭烟头,转身走进新闻发布厅。

  落座之后,王贺兵首先祝贺江苏获胜,随后严厉地开展起自我批评:“我们今天既输了球,又输了人。江苏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但我们没有打出自身水平,特别是从自身思想方面动员不够。”

  不仅如此,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贺兵特地把所有队员留下来,现场进行训话。看来,在一场惨败面前,王贺兵是真的无法淡定了。

  对于这场大胜,江苏正荣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坦言没想到,他认为浙江队今天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卢卫中透露,赛前准备会,教练组对队员的要求是打好开局:“前两场对河南、河北,开局不是很好,因此今天对队员的要求就是打好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今天队员的贯彻力不错,头脑也很清醒。这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昨天,有记者提到了排球市场低迷、球队水平滑坡的问题,对此,王贺兵直言:“现在这批队员的基本功,和十年前差了好几个档次。主要原因是排球的市场不好,有人才也留不住。条件好一些的苗子都去打篮球了,能招来的球员少之又少。”

  卢卫中的回答更加干脆:“排球的市场问题肯定存在,但如何去迎合市场,也值得我们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思考。在三大球中,男排的市场化如今毫无争议地排在最后一位,到底是什么原因,我想一句两句话说不清楚。作为主教练,我们更多的是考虑球队技术层面的东西,但内心确实很纠结。说句开玩笑的话,要是年轻20岁的话,我也不会选择打排球。要是打篮球的话,至少我能多挣点钱。”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13024.shtml report 1661 昨天,全国男排联赛第三轮,江苏正荣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迎战浙江男排。结果,他们直落三局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依次为:25:17、25:21和25:17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