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成戴维斯杯第14支冠军队 费德勒50胜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里尔的室内红土场涌进了27,448名观众,经过1小时42分钟的比赛之后,他们在现场见证了瑞士队首夺戴维斯杯,见证了戴维斯杯历史上第14个冠军队伍的诞生,也见证了这项历史长达115年的赛事走向新的高潮。

  在首场单打输给孟菲尔斯之后,费德勒和瓦林卡顶着巨大压力出战双打,最终3-0力克贝内特乌/加斯奎特。第四场单打,只要费德勒战胜加斯奎特瑞士就将首夺戴维斯杯,最终1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单反对单反的比赛中以6-4/6-2/6-2直落三盘战胜了加斯奎特,帮助瑞士首夺戴维斯杯的冠军。

  赛后ATP官方称费德勒为自己传奇的职业生涯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自己的荣誉册上又增添了新的奖杯。费德勒的2014赛季以戴维斯杯的冠军结束,这个赛季33岁的瑞士人获得了85场比赛73胜的不俗战绩,拿下了五个巡回赛冠军,此外还是自1973年以来年龄最长的世界第二。

  费德勒第一次参加戴维斯杯是在1999年,2003年费德勒帮助瑞士进入到了四强,但随后输给了澳大利亚无缘决赛。在战胜加斯奎特的同时,费德勒也收获了自己在戴维斯杯上的第50场胜利,超越了赫拉塞克,成为了瑞士历史上在戴维斯杯中获胜场数最多的选手。

  瑞士夺冠的另一功臣瓦林卡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俗,年初拿到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又在蒙特卡洛收获了首个大师赛的冠军,现在又将戴维斯杯的冠军收入囊中,一年之内他也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瓦林卡说:“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这是最好的时刻。”对于费德勒瓦林卡也给予了盛赞,称其为神奇的运动员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也打出了最好的网球。

  对于瓦林卡来说戴维斯杯的夺冠,让他成为了自1992年阿加西之后又一位在同一年首夺大满贯,然后又首夺戴维斯杯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19181.shtml report 33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