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击球:约翰逊教你选择适合当时情况的击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纯粹铁杆击球

  面对铁杆和挖起杆击球时,你一定希望使球靠近洞边。这些击球对打出低杆数至关重要。8个巡回赛冠军得主达斯廷·约翰逊讲述了如何打出激光制导般精准的铁杆和挖起杆击球,将你的差点减半!

  大多数球迷把我看作纯粹的力量型球员,但只有力量大并不能使你成为顶尖球员。我并不是唯一能做出远距离开球的巡回赛球员。要在巡回赛站稳脚跟,或者任何水平的球手要想打出好成绩,秘诀在于使用挖起杆和长铁杆做出理想的攻果岭击球。2013赛季,我的50~75码击球剩余距离排名巡回赛第7位(10英尺4英寸),200~225码击球剩余距离排名第13位(36英尺7英寸)。因此,我能取得70.15的平均杆数也就毫不奇怪了,这个数字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可以排到第3位。

  能够打出稳固的中铁杆击球很好,但这种技术可能不足以让你把其他球手甩到身后。在远距离攻上果岭,使用挖起杆留出轻推进洞机会,则会使你脱颖而出。按照我的纯粹长铁杆击球和超精准挖起杆击球诀窍来做,你将成为四人小组中的最佳球手。

 

  如何利用挖起杆击球使球靠近洞边

  在近距离攻果岭时使球靠近洞边的秘诀是什么?选择适合当时情况的击球。如果旗杆处于果岭前部,我会调整站位和挥杆,使球高飞,说不定还能制造出足够的倒旋,使球向回滚。如果旗杆位于果岭后部,我会调整站位,打出低飞球,使球在果岭中部着陆,滚向洞杯。当旗杆位于果岭后部时,我很少会使球在洞边着陆,那样如果打过,球会落进危险区域。

  挖起杆低飞球站位

  我会使球对准站位正中后方,双脚间距很小,重心偏向左腿。这种挥杆不需要太多的重心转移,主要依靠转体的力量,窄站位便于转体。我还会使双膝稍微向着目标移动。这能够使胸骨处于球上方,预设触球姿势,让我知道接下来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触球动作。

  挖起杆低飞球挥杆

  尽量减少手部动作。我会争取感觉让挥臂的动力带动双腕上翘、再次上翘。但打出挖起杆低飞球应该主要利用转体的力量。上杆和前挥杆动作不变,但你应该感觉自己在以左腿为轴转体时,没有使重心大幅度向后、向前转移。这能够使你的双手在触球时处于球前方,使球低飞。

挖起杆低飞球站位 

  挖起杆高飞球站位

  要使球高飞,应将球位前移,将体重平均置于双脚。确保握柄指向你的皮带扣,要打出高飞球,应避免站位时双手处于球前方。最后,杆面开放几度,确保先使杆面开放,再握杆

  挖起杆高飞球挥杆

  要打出超级高飞球,你只需采用标准挖起杆挥杆,让杆面倾角和站位时杆面稍微开放这两个条件制造出所需的弹道。不要让重心停在右脚,试图将球掘起。你必须向下击打,削起一块草皮断片。

挖起杆高飞球站位
挖起杆高飞球站位

  如何做出精准的长铁杆击球

  如果你很少能做出稳固的长铁杆击球,问题可能在于你很少练习这种击球。我敢打赌,你在练习场总是使用挖起杆或1号木杆击球,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因为这两种球杆更容易以杆面正中触球。出色的长铁杆击球需要花时间练习,而且对技术细节要求较高。你走运了,下面要介绍如何利用你现有的流畅的挖起杆挥杆来做出纯粹长铁杆击球。

  长铁杆击球站位

  球位是打出铁杆高飞直线球的关键。球对准站位正中后方会使弹道变低,不符合需要。如果球位过于靠前,就像1号木杆击球时那样,会导致你难以做出向下的击打。最佳方案是什么?球对准左脚脚跟稍偏内侧,站位时稍微加大屈膝幅度,从而做出平衡的、便于运动的站位

  长铁杆击球挥杆

  要做出稳固的长铁杆击球,我的主要诀窍是避免挥杆过于匆忙。在挥杆之初以慢速移动能够让挥杆的其他阶段也变得流畅。另一个诀窍是平衡。下杆时,使双膝保持稳固,或者说让双膝的高度与站位时保持一致,只想着使右髋以逆时针方向向着目标转动。动作不要匆忙。在触球过程中使杆头保持加速,直到收杆时使皮带扣朝向目标,以便获得你想要的结果:纯粹触球和高弹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21083.shtml report 3411 纯粹铁杆击球面对铁杆和挖起杆击球时,你一定希望使球靠近洞边。这些击球对打出低杆数至关重要。8个巡回赛冠军得主达斯廷·约翰逊讲述了如何打出激光制导般精准的铁杆和挖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