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使用禁药 > 孙杨使用禁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兴奋剂:广岛亚运最恶劣 廖辉与佟文曾中招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体坛兴奋剂事件之痛

  兴奋剂向来是世界体坛闻之色变的“禁忌”。从20世纪起,中国体坛的兴奋剂事件便时有发生。

  1988年:汉城奥运会兴奋剂

  汉城奥运会,中国游泳队曾有11名运动员药检成为阳性,当时引起了国际体坛的广泛关注,而一年之后,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1994年:广岛亚运会兴奋剂丑闻

  当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1人(有7人为游泳队队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吕彬、杨爱华、熊国鸣等著名选手被禁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体坛影响最恶劣、波及面最广的兴奋剂事件。此后,中国体育加强了对兴奋剂事件的打击。

  2000年:长跑“马家军”血检超标

  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的内部兴奋剂检查中,大名鼎鼎的长跑“马家军”被查出多人血检超标,从而被取消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其中包括名将董艳梅。2001年,“马家军”主力队员宋丽清、尹丽丽等人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或违反兴奋剂检查规定,又遭到田管中心禁赛处罚。

  2004年:雅典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摔跤选手高延芝和射击运动员王夏芃都是因为服用禁药,受到了停赛的处罚。

  2005年:孙英杰“厕所捡药”

  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女子万米决赛后尿检呈阳性,被处以两年禁赛处罚。事发之后,孙英杰称自己是在天安门广场东北角、中山公园入口处的一个公厕捡到了一个蓝布小挎包,“不知情而喝下了里面装的东西”,所以导致尿检呈阳性。

  2008年:欧阳鲲鹏吃烤串误服瘦肉精

  北京奥运前夕,26岁的仰泳名将欧阳鲲鹏在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查出服用禁药。此后,他被中国游泳协会处以终身禁赛,其主管教练冯上豹则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尽管事后欧阳鲲鹏解释称自己是因为吃烤串才误食了“瘦肉精”,但仍然难逃严厉处罚。

  2009年:百米女飞人王静“被人陷害”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21岁的福建选手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夺冠。但在药检中,她却被检出兴奋剂呈阳性,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赛后王静称自己在检录处等待的时候去上了厕所,当时装着饮用水的包就随意放在外面,由于场面混乱,任何状况都有可能发生。随后,福建省体委申请了司法介入,但无奈取证困难,此时不了了之。最终,中国田协正式宣布对其禁赛四年。

  2010年:李富玉被国际自联临时禁赛

  中国自行车名将李富玉因为药检中被检出合成代谢类固醇呈阳性,遭到禁赛。同年八月,中国自行车权威机构已确认这位“中国车王”的B瓶样本也为阳性。最终李富玉未能通过药检已经得到确认。

  2010年:佟文被国际柔道联盟禁赛两年

  佟文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需接受为期2年的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事情发生后,佟文和其主管教练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她辩称,自己是误吃了带有“瘦肉精”的排骨,才导致被检出兴奋剂。

  2011年:廖辉禁赛四年称“被诬陷”

  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举联禁赛四年。因此他曾无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廖辉曾直斥这是“诬陷”。

  2014年:张文秀兴奋剂

  2014年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根据中国新闻网整理)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36397.shtml report 5088 视频-孙杨涉药“曲美他嗪”简介可改善心脏功能-->中国体坛兴奋剂事件之痛兴奋剂向来是世界体坛闻之色变的“禁忌”。从20世纪起,中国体坛的兴奋剂事件便时有发生。1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