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使用禁药 > 孙杨使用禁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孙杨争议事件:师徒不合人缘不佳 女友屡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今天下午,新华社爆出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的新闻,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消息一出,一片哗然。

  原本在亚运会已经靠成绩挽回形象的孙杨再次爆出丑闻,这堪称是孙杨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危机。回望过去,孙杨战功赫赫,不过要说让他声名大噪的肯定是伦敦奥运会,他创造了中国游泳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孙杨在奥运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力压卫冕冠军朴泰桓,获得了中国游泳男队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并随后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又以14分31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此时国际媒体已经将他誉为“中国索普”。不过也正是从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的负面新闻接连不断,争议事件屡有发生。

  师徒不和:

  朱志根是带孙杨超过十年的教练,两人之间的情谊原本亲如父子,但在2012年奥运会孙杨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两人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

  2013年1月30日,媒体公开孙杨恋情,孙杨予以确认,“是的,我身边确实有个女孩子”。此后,孙杨与朱志根在随后的一年矛盾不断。2月1日,媒体报道称孙杨多日不正常训练后终于在游泳馆出现,教练朱志根批评他因为搞对象影响训练,但孙杨史无前例地顶撞教练。2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并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4月初,孙杨解禁开始正式训练,其在媒体面前和恩师相互拥抱,随后便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但在4月20日,孙杨与教练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甚至惊动了警方,110一度介入。浙江体育局不得不再次进行调节,两人的关系貌似已经难以修复。此后,孙杨的训练由张亚东暂时取代,孙杨在7月的游泳世锦赛勇夺三金并荣膺最佳男运动员,400米自由泳夺金后,孙杨激动流泪并感谢朱志根对自己的付出。8月14日,孙杨重回朱志根麾下,师徒二人好似已经彻底重归于好。但在2014年4月2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解除对孙杨的一切处罚。当天传来消息,朱志根因身体健康原因请辞孙杨教练一职,孙杨由张亚东接管。

  无证驾驶:

  2013年11月3日,孙杨在杭州驾驶一辆卡宴汽车与公交车相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虽然事故非常轻微,公交车司机还在处理事故时向孙杨索要签名,但是这却引发了孙杨运动生涯的最大危机,因为他当时涉嫌无证驾驶。次日,孙杨被查实为无证驾驶后,杭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孙杨进行了2000元罚款并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孙杨因此成为我国第一位被行政拘留的现役奥运会冠军。

  2013年11月5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对孙杨做出了停训、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2013年11月6日上午,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队通报了对孙杨的处分决定,暂时取消孙杨游泳国家队队员资格,具体包括:暂不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虽然孙杨在年底开始恢复训练,但是对于他的惩罚并没有解禁。

  2014年3月孙杨解禁恢复训练,5月,孙杨迎来自己“解禁”后的第一场比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凭借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这是该项目今年的世界第五好成绩,比韩国名将朴泰桓今年的最好成绩快0.01秒。

  云里雾里的女友:

  孙杨帅气的外表和辉煌的成绩自然让他不缺少异性的关注,不过,他的恋爱经历却并非一帆风顺。

  据媒体爆料,孙杨早先还有被女友骗的经历。2012年赴澳洲特训之前,孙杨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在外训练期间,孙杨光越洋电话就打了不少。据了解,此女孩自称“富二代”,但一次以“家人急需用钱”为由向孙杨提出借2万元救急。孙杨的钱袋当时由母亲全面掌管,他只得向一位朋友借钱汇款。结果女孩收到钱之后,就此音讯全无。不过孙杨的这次被骗经历鲜有媒体报道,孙杨最为著名的恋爱经历还是2013年初,孙杨通过微博承认的女友。

  2013年1月25日,孙杨首次承认自己有女友,他在深夜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在乎我的人,请不要伤害我在乎的人。”随后有人爆料称,孙杨有一个大他五岁的空姐女友,他发这条微博是希望自己的泳迷和家人不要伤害自己的女友。随后该名女子的消息逐渐被曝光,其真名为李莹念,身高为1米73,来自山东济南,毕业于临沂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08年被国航录取。但是这段情感经历注定不会平淡,孙杨谈恋爱,成为了他和教练朱志根矛盾的导火索,朱志根曾表示“年纪轻轻就谈恋爱,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呢?”而孙杨对此显然不买账,曾与教练就这个问题发生争吵。不过有消息称,他们两人早已一拍两散。因为后来孙杨无证驾驶时身边的女友是另外一位女子。

  据媒体报道,后来的这位女友在孙杨“无证驾驶”事件中,起了独特的作用。当日追尾事件发生,本应公交车司机负全责,对方愿意赔偿5000元私了,结果孙杨女友嫌钱太少。报警之后,孙杨无驾照的事情败露,最终进了拘留所。

  显然孙杨的“女友们”都没有给孙杨带来正面的影响、

  人缘不佳

  早先有媒体曝出孙杨在队内人缘欠佳,甚至两位国家队队友张琳和吴鹏也受孙杨排挤。有游泳运动员曾经爆料,孙杨还没出名的时候性格挺好的,但鲜明的转变在于前往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那是2010年初,3个月的海外特训归来后,孙杨就像换了一个人。成绩提高了,对人态度变得非常傲慢,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完全不把其他队友放在眼里,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能看出孙杨性格转变的关键点,还有他对张琳的态度。有人爆料:“之前张琳比他成绩好,把他压着,2010年之后就不行了,开始不一样了。对张琳,他还没出名之前就不喜欢,表面上说琳哥琳哥,其实背地里也说他坏话。”国家队和浙江队另一位老将吴鹏也是孙杨“不喜欢的人”,从2010年起,吴鹏只身一人前往美国训练,每次留洋时间长达数月,被认为是受到孙杨排挤的结果。在队内逐渐被孤立,孙杨将视野投向圈外,成名之后,他在社会上结识了不少“亲密”朋友,这些大多是在浙江与上海颇有背景的人物。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他们开跑车、穿名牌,带着孙杨逛夜店、泡歌厅。孙杨多次被市民、网友目击或拍到深夜进出这些场所的情景。

  还有媒体爆料孙杨曾在休假期满后,未经请假报批,私自前往泰国旅游。孙杨还曾因为和朋友玩错过一次飞行药检。要知道如果连续两次不参加药检,则意味着这名运动员会被视为兴奋剂阳性,后果将不堪设想。孙杨对学院领导表示,“你们负责把这件事解决。”组织最终为他化解险情。

  禁药丑闻:

  如果说孙杨如上三条负面新闻都是生活中的,那么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的丑闻则让孙杨在赛场上抬不起头来。向来用成绩挽回颜面的孙杨这次遇到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

  事实上,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称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赵健还透露,在7月的听证会上,运动员出示了清晰而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曾使用药物"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片)治疗心脏不适,而孙杨也证明了他无意使用这种药物提高运动表现,因此符合反兴奋剂规定条例中减免处罚的标准。虽然孙杨在事件中没有重大过失,但从严格责任的角度看,孙杨作为一名运动员要为进入自己体内的物质负责,接受兴奋剂检查时还应该申报过往用药。综合而言,给予孙杨3个月处罚较为合适。(搜狐体育 赵雅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37431.shtml report 5820 视频-孙杨服禁药遭禁赛3个月冠军头衔被取消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今天下午,新华社爆出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的新闻,国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