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使用禁药 > 孙杨使用禁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直言孙杨“坏男孩” 法新:他不该战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爆炸性消息,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对其作出禁赛三个月和5000元人民币的处罚,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也被取消。此消息迅速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在他们看来,“坏男孩”孙杨再度陷入了负面新闻,他的兴奋剂丑闻也是中国游泳队继20世纪90年代之后再度传出的公开性负面消息。法新社直言不讳地谈到,如果中国媒体及时公布孙杨的兴奋剂消息,他根本不会拿到仁川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美联社:坏男孩孙杨再陷负面新闻

  美联社的文章中指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得主孙杨在今年早些时候因为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被处以禁赛三个月的处罚。5月17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孙杨的药检不合格,检测报告显示其服用了违禁药物曲美他嗪。根据反兴奋剂机构的处罚,孙杨的禁赛期是5月17日至8月17日,孙杨9月份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取了三枚金牌。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对于孙杨的批评铺天盖地,指责其一系列的负面新闻,孙杨也放弃了B瓶尿样的重检测权利,因为他承认自己服用了含有曲美他嗪的药物来治疗心脏问题。在今年一月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的禁用物质名单中,曲美他嗪被加入了进来。

  美联社的文章同时谈到,24岁的孙杨最近饱受争议,先是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了七天,去年十二月份暂停了训练和比赛,随后还因为商业代言和女友事件而饱受争议。在仁川亚运会之前,孙杨拍摄了带有嘲笑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朴泰桓的电视广告,被认为是树立了“坏男孩”的形象,外界对于他的人物形象评价“仍然很低”,中国游泳队也继20世纪90年代的兴奋剂丑闻之后,再度陷入阴影。

  路透社:中国游泳队20年后再陷兴奋剂丑闻

  路透社的文章中指出,中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负责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试图掩盖孙杨药检呈阳性的消息,之所以延后公布是因为不想让这位“中国最有名的运动员”受到一些错误的伤害。该负责人员强调,孙杨是中国最有名的运动员,也是具有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的运动员,这意味着对于他的案件处理需要格外地谨慎。这也是中国游泳队继20世纪90年代之后,又一次陷入兴奋剂丑闻。1994年12月16日的罗马世锦赛上,中国代表队拿下了女子项目的冠军,但不到一个月后的广岛亚运会上,七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1998年的珀斯世锦赛上,中国接力运动员的药检显示服用了类固醇。

  法新社:孙杨获亚运资格因禁药消息未及时公布

  法新社的文章中指出,中国备受争议的奥运会游泳明星孙杨再度传出了负面新闻,据报道,他在五月份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未能通过药检,被处以了禁赛三个月的处罚。23岁(法新社原文标注为22岁)的孙杨在9月份参加了亚运会,在那里拿到了400米、15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中国媒体没有马上报道孙杨药检呈阳性的消息,“不然孙杨怎么可能会参加仁川亚运会”。法新社的文章同时谈到,孙杨的职业生涯里经常面临争议,他也可以被称作“麻烦孩子”,这位中国游泳“坏男孩”经常会出现一些负面新闻,很多人都指责他的鲁莽和不成熟。在微博上,一个海报上赫然写着“他是一个不会长大的惹麻烦的孩子”、“这就是你在年轻时所要支付的程明的代价?”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44074.shtml report 41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