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游冠军水中分娩 “哆哆妹”完整了我人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一家三口全家福。 刘彦君 摄
图为: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一家三口全家福。 刘彦君 摄

图为: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一家三口全家福。 刘彦君 摄
  图为:“双胞胎姐妹花”蒋婷婷姐姐蒋文文喜得“千金”的喜悦。 刘彦君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刘彦君)“以前别人眼中的我是世界冠军,而现在我又多了一项荣誉,成为这世间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母亲。”24日零点21分,一声啼哭在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蜀汉院区LDR产房响起,中国花样游泳史上首位世界冠军双胞胎姐妹中的姐姐蒋文文在水中分娩成功,顺利迎来了她的“小天使”—哆哆妹。

  “这一刻,对我而言,也许获得再多金牌,也比不上拥有这个"千金"让我的人生来得完美。”蒋文文这位成都籍花样游泳世界冠军着她刚成为母亲的喜悦,上午十点,蒋文文正式通过新浪微博了这个好消息,并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祝福和转发。

  2010年的花样游泳世界杯赛上,“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项目上夺冠,成为中国花游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2013年宣布退役后,同年10月,姐妹二人在四川成都同时完婚。

  “来来来,吃喜糖,吃喜蛋!”下午2点,在安琪儿蜀汉院区的健教中心,蒋文文的丈夫唐佳一脸喜色,他在整个水中分娩的过程中全程陪伴。“小宝贝五斤二两很健康,我们取的小名叫"哆哆",希望她多一些幸福和快乐。”

  “在我们20多年的运动生涯中都是和水打交道,而这次能经过水中减痛,从而顺利完成自然分娩,真是一件幸运的事。这也让我减轻了不少产前恐惧症。”同样身怀六甲的“双胞胎姐妹花”中的妹妹蒋婷婷表示。

  “整个水中分娩过程中只用了2个多小时。”负责蒋文文分娩的是有“成都妇产界男神”之称的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肖兵,当他被问及是否有压力时,他幽默的说:“蒋文文是世界冠军,是影响力很大的公众人物,但有句俗话叫做"没有金刚钻怎敢揽瓷器活"。”

  “水中分娩是目前最科学自然分娩方法之一,近年来已经渐渐兴起。”肖兵表示,实践证明,产妇在水中分娩能减少60%至70%的疼痛,减少现有常规分娩方式对产妇造成的创伤,缩短产程,令产妇产后尽快恢复,增加产妇的满足感及减少胎儿娩出时承受的重力冲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24/6809847.shtml report 1618 图为: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一家三口全家福。刘彦君摄图为:“双胞胎姐妹花”蒋婷婷姐姐蒋文文喜得“千金”的喜悦。刘彦君摄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刘彦君)“以前别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花游冠军蒋文文水中分娩:“哆哆妹”完整了我人生(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