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使用禁药 > 孙杨使用禁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为何总上头条? 屡屡惹事端让汪峰自叹不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今天(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消息,游泳运动员孙杨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这条爆炸性的消息瞬间跃上各大网站体育频道头条,也必将是明天各大纸媒头版的重推内容和体育版块头条。孙杨为什么总能上头条,又是什么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这让苦苦追求却始终不能上头条的汪峰情何以堪?

  奥运冠军 男泳第一人

  作为运动员,成绩是他们一直在追求的东西。没有出色的成绩,你在这个项目里基本上无人问津。想想那些在奥运会上屈居第二的人,他们大多不都是被冠军的光环给掩盖了,被历史的洪流淹没了,更不要说那些没有取得什么成绩的人。尽管我们并不提倡“唯金牌论”,但是不可否认,成绩确实是运动员最有说服力、也是他们成为焦点最重要的助推剂。

  早在2009年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就获得了1500自的铜牌,可是这样的成绩和当时在800自为中国男泳首夺世界冠军的张琳来说算不上什么,但孙杨正在进步,2011年世锦赛拿到了800自和1500自两金,其中1500自打破该项目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男泳首次登顶奥运项目,他也成为中国男泳首个双冠王。

  如果说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分量还不够,那么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在400自中为中国男泳夺得奥运首金则是历史性突破,此外他还夺得1500自金牌、再破世界纪录,并获得了200自银牌和4x200自铜牌,这样的成绩让他真正成为中国男泳第一人。正是凭借着奥运会上骄人的战绩,孙杨的人气飙升,被认为是继姚明、刘翔和李娜之后中国的有一张体育名片。

  个性张扬 屡屡惹事端

  人的性格是一把“双刃剑”。很多人认为既然是运动员就要开朗张扬一些,那些性格过于温顺的人很难取得太好的成绩。个性张扬确实对于运动员来说,显示出了他们自信的一面,当然这个得有个度,正所谓“物极必反”,一旦“得意忘形”,事情可能会走向另一个极端。中国体育界个性张扬的人比比皆是,李娜、刘翔、王濛、张继科……孙杨也是其中之一。

  有队员就反映,孙杨还没出名的时候,感觉他的性格挺好的,成绩提高后,对人态度变得非常傲慢,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完全不把其他队友放在眼里。有了成绩做后盾,孙杨把自己张扬的个性完全放在比赛外,也惹出了不少事端--“恋爱风波”、“与记者冲突风波”、“换教练风波”、“无证驾驶风波”等等。“枪打出头鸟”,成绩再好,如果不克制自己的行为,任由个性肆无忌惮地发展,自然会成为“众矢之的”。

  当然,孙杨之所以能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除了有拿出手的成绩和张扬的个性外,和本身从事的项目也有很大关系。项目关注度高,作为该项目的运动员自然而然也会受到格外的关注。诸如网球、篮球这样的职业运动,造就多少体育明星,中国有李娜、姚明为代表,而游泳和田径都是奥运会中的金牌大户之一,也是世界性的运动,同样走出了无数的巨星,中国的代表就是孙杨和刘翔。(咖啡)

孙杨五月曾被查处使用禁药 遭禁赛三个月处罚

1.你怎么看孙杨被检测出兴奋剂?





2.你怎么看孙杨被禁赛三个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24/6808556.shtml report 78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