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额水价推高打高球费用 供水系统升级势在必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9月,广东省召开全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会议,通报国家部委督办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清理工作,涉及发改委、国土、环保、水务、城管等多部门。按照《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粤发改外资[2014]557号,以下简称《通知》)的精神,各地高尔夫球场要按照取缔、退出、撤销、整改四类要求进行处理。多家广东知名高尔夫球场会被列入处理名单。而北京市动作更大,高尔夫球场被纳入“特殊行业”,自来水价格提高40倍达到惊人的160元/吨,打球费用翻倍在所难免。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国家层面规范高球发展

  据悉,此次全国范围内的高尔夫球场整治行动酝酿已久,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一致,力度之大史无前例。

  日前,网上流传深圳市发改委的一份内部文件,其中提到,“我市纳入国家清查范围的高尔夫球场共有15家,其中观澜湖高尔夫球场、东部华侨城高尔夫球场、三九大龙健康城高尔夫球场、九龙山高尔夫球场、世纪海景高尔夫球场、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场等6家需‘退出’。”

  对于“退出”的具体解释是,对国办发[2004]1号文件印发前开工、球场建设后划定饮用水水源一级和二级保护区以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二级以上保护区(含核心景区)的球场,虽然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但在建设时没有违反饮用水水源和风景区名胜区的保护规定,要予以退出。

  当然,退出和取缔是有较大区别的。退出球场应当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的制度要求,在依法采取相关保护措施、加强监管、消除污染、不破坏景区风貌的情况下,退出占用的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拆除或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退出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另外,深圳还有沙河高尔夫球场、正中高尔夫球场、西丽高尔夫球场、深圳高尔夫球场等9个球场需“整改”。

  按照处理要求,整改球场必须退出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耕地并进行复耕,不得以异地补弃等方式规避复耕,退出占用的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地等。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的球场,待国家出台规范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意见后,符合规定的要重新申请办理审批手续;在规定期限内未落实整改措施或在整改过程中发现隐瞒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球场,要予以取缔。整改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北京整治高球场力度大

  通知指出,在国家出台高尔夫球场规范性发展意见前,严格禁止在全市范围内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新建高尔夫球场,对新建和续建、改建和扩建的,均依法取缔。

  记者对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和深圳多家高尔夫球协会进行电话采访,对方均回应,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文件和通知,甚至是“看到相关报道后才知道此事”。可见,广东整治高尔夫球场目前仍处于政府层面,并未开始采取措施。而北京则已经出台了严厉的举措。北京地区要被取缔12家的高尔夫俱乐部,其中有9家是在营业的球场。

  今年4月,北京市发文,规定高尔夫球场用水160元/吨,这其中包含147元的水资源使用费,因此,即便是自采井、雨水收集等来源的水,也都涉及这项水资源管理费。每年突然冒出来的数千万元的水费,成为球会经营的最大包袱。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近年来国内高尔夫球会已经开始按照政策导向,对球场供水系统进行升级换代,“广东球场的用水有几个来源:球场自身有水源(地表水和地下水),加上南方降雨多,最多30%需要用自来水,因此,广东一些先进的球场用水没那么厉害。”

  据悉,佛山一家高尔夫球会斥资建成了“雨水收集系统”,已基本不需要自来水,可以实现自给自足。这是走在政策前沿,具有前瞻性的环保举措。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5/n406364872.shtml report 1709 今年9月,广东省召开全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会议,通报国家部委督办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清理工作,涉及发改委、国土、环保、水务、城管等多部门。按照《转发国家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