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大山鹰社"梦洄年保-果洛神赋"科考报告会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21日,北大山鹰社2014年骆驼科考队“梦洄年保•果洛神赋”科考报告会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206室顺利召开。报告会上,山鹰社科考队对其暑期在青海省果洛州一个月的实地考察的丰富成果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高原徒步、人类学考察和高海拔登山体验等内容,展现了北大学子求知若渴的良好风貌与山鹰社实践与理论结合的优秀品质。

西姆措之晨
西姆措之晨


  今年夏天,北大山鹰社2014年科考队到达了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克服重重困难,深入祖国边疆,以藏民族宗教、文化、医疗与城市化为主题,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附近进行了考察活动。从北京到西宁,又从西宁到果洛自治州智青松多镇和索乎日麻乡,再到白玉乡年保玉则地区的博物考察和高海拔徒步,最后长途奔袭至格尔木市格拉丹东雪山大本营和北京大学骆驼登山队会合,部分队员到达了海拔5681米的1号高山营地(C1),逾时29天,行程逾万里,拜访了各级机关,不同宗教派别的寺院、佛学院,走访了普通村民家,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调查、访谈以收集资料,最后将体会整理成文,形成报告书。

  2014年科考活动由北大山鹰社战略合作伙伴骆驼(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全额资金与被服赞助;沙乐华作为北大山鹰社首席技术装备合作商,为徒步活动提供技术装备;高特运动眼镜提供雪镜和运动眼镜赞助;北大校医院为队员免费进行体检。特此感谢!

  本次报告会到场嘉宾有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石长翼,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教研室主任、北大山鹰社指导教师钱俊伟。众多媒体朋友与山鹰社兄弟社团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以科考活动影像短片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石长翼代表团委祝贺山鹰社今年科考活动的成功举办,对科考队“灵魂与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这种从书本中走出来的行动予以赞赏,并表示了对北大社团发展的期望,并且希望能够有更多像山鹰社这样,可以帮助学生成长的社团出现;随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教研室主任兼北大山鹰社指导教师钱俊伟发言,钱老师结合自己曾经在山鹰社参与登山与科考的体验,对此次活动作出肯定。他引用了蔡元培先生“人格完全,首在体育”的话来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还从现代科学角度说明了体育锻炼对人的智力发育,合作精神的培养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期望同学们可以知识学习和体育锻炼并重,最后祝愿山鹰可以越飞越高。

科考队队员翻越年保玉则4500米垭口时合照
科考队队员翻越年保玉则4500米垭口时合照


  紧接着,科考队长张若梦对本次科考活动整体工作及徒步过程进行了介绍与总结,并阐述了自己认为科考“有无限种可能”的独到看法,她认为科考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但共同点在于科考在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一粒种子,将来这些种子会伴着我们的梦想,同我们一起长大。

  课题队长曹振铎对此行课题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科考队员们在果洛州久治、达日、白玉等地区进行了为期约一周的入户调查,参访大量藏传佛教寺庙,走访大量牧户,完成了植物学、藏传佛教、生态保护等多个课题,对藏区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体会。

科考队年保玉则生态考察课题成果-《群芳图》
科考队年保玉则生态考察课题成果-《群芳图》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三位队长对观众们的踊跃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科考队员合唱队歌
科考队员合唱队歌


  最后,队员们一一上台介绍队友,并深情的合唱了队歌《一颗滚石》,展现了良好的队伍风貌,体现了山鹰社极强的凝聚力。

  晚九点半,北大山鹰社2014年骆驼科考队“梦洄年保•果洛神赋”科考报告会顺利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5/n406370013.shtml report 3005 11月21日,北大山鹰社2014年骆驼科考队“梦洄年保•果洛神赋”科考报告会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206室顺利召开。报告会上,山鹰社科考队对其暑期在青海
(责任编辑:杨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