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网综述:威女皇统治力下降 李娜夺大满贯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精彩纷呈的WTA2014赛季给人们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有欢乐、有悲伤、有激动、有不舍……。女皇小威廉姆斯在33岁的“高龄”继续着她惊人的统治力,李娜在年初拿下澳网女单冠军后9月的挂拍退役更令人感到震惊,与此同时彭帅和谢淑薇也在本赛季登上了女双世界第一宝座。20岁的布沙尔从去年的最佳新秀到本赛季的进步最快,证明了WTA从来都不缺少新星。

  随着上月底在新加坡总决赛以横扫之势击败哈勒普,小威用一座分量极重的冠军完美收官。对于美国黑珍珠来说,2014年算不上是她的完美赛季,伤病和状态曾几度困扰小威,但即使如此塞蕾娜女皇仍在本赛季自始至终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夺得7项赛事冠军无人能敌,只要杀入决赛必夺冠的100%成功率着实惊人,931万美元的奖金也傲视群芳,其中在北美赛季更是收获前所未有的巨额奖金。

  当然与自己近乎完美的2013赛季相比,小威在今年无论比赛场次、赢球次数都有明显退步,输球场次更是上赛季的一倍(尽管本赛季只输了8场,但这是她前两个赛季的输球场次总和),最为明显的就是在四大满贯赛事保持全勤情况下仅是在美网赛场掠获了一个桂冠,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2008年(2011年缺席两项一冠未得不计在内)。正因如此,四大满贯女单便出现了近三年来第一次由四位不同球员瓜分冠军的现象。

  没人会忘记今年的澳网女单冠军是谁,因为那份感动作为中国网球迷,我们想再次体验或许要等待很多很多年。在年初成功卫冕深圳公开赛后,李娜又在墨尔本公园一路过关拿下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赛季开局阶段的13连胜让我们对32岁的娜姐又一次刮目相看,但世界排名一度冲到第二位的李娜在9月份给了我们更震撼的讯息--结束职业生涯就此退役,而她的排名也在11月被正式撤销。

  剩余两座大满贯则分别被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拿走。2014赛季对于莎娃而言无疑是成功的一个赛季,拿下了法网、马德里、中网、斯图加特4个有分量的冠军,并以年终第二结束2014赛季。在状态下滑,发球不给力的情况下莎娃硬是靠着自己顽强的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健健康康完成了2014赛季,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希望和憧憬。

  至于三年后二度夺得温网女单冠军的科维托娃,本赛季赛场上的亮点除在全英俱乐部外剩余的都是在中国的土地上发散,在武汉公开赛夺冠,中网屈居亚军,还有李娜退役仪式上代表球员致辞……。当然,科维托娃还为捷克队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实际上,出生于1990年的科维托娃在女子网坛已经不算是“年轻人”。

  比科维托娃排名高出一位的哈勒普,虽然依然难以摘掉缩胸少女的头衔,但她今年职业生涯再次迎来突破,不仅排名一度冲到世界第二,在大满贯赛场也是首次杀入法网决赛和温网四强。同样提升到了另一个层面的还有加拿大姑娘布沙尔,作为去年的年度最佳新秀,她在今年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十分惊人,布沙尔也因此获得了本赛季年度进步最快球员。作为首位闯进世界前十的94后球员,目前她也是WTA TOP25当中年龄最小的。另外被称作小辛吉斯的17岁瑞士姑娘本西奇,从去年212位的年终排名一路冲到32位,想不拿最佳新秀奖都难。

  至于双打方面,彭帅/谢淑薇与意大利老将埃拉尼/文奇一度对头把交椅展开激烈争夺,海峡组合也做到了创造历史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自7月后意大利组合夺回杆位后就再未放手,全年拿下五座双打桂冠,其中两夺大满贯冠军,她们也因此连续第三年获得了年度最佳双打组合的称号。至于彭帅和谢淑薇,在结束本赛季后也将拆对各寻出路。(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6/n406366595.shtml report 1833 精彩纷呈的WTA2014赛季给人们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有欢乐、有悲伤、有激动、有不舍……。女皇小威廉姆斯在33岁的“高龄”继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