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球场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水湾高尔夫将成体育公园 2009年就曾上黑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近日,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被拆除的消息引起高尔夫圈轰动,在一场席卷全国的高尔夫球场整治风暴下,约2000平方米的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被七辆挖掘机结束了生命。据《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报道,该球场原址将改建成市民体育休闲公园,还市民休闲空间。

  据悉,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地处和平区长白岛,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球场于2005年开始建设,2008年投入使用,是沈阳市第二座标准的高尔夫球场。同时,因其紧邻浑河,也号称北方唯一都市亲水高尔夫球场。沈水湾高尔夫球场拥有近200名会员,这次球场被拆除,会员要求退费,但暂时还没有得到解决。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和平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国家多部委联合下发了清理整治高尔夫球场的相关文件,但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无视国家明确规定,将原有的临时会所改建成约2000平方米的永久会所,且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严重违反国家关于高尔夫球场处理的相关规定。此前,和平区政府多次去人去函制止高尔夫球场违法行为,但该球场拒不接受区政府要求其停止经营、建设的通知。区政府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多次与之协商要求停止经营,对球场现状依法依规进行评估并予以合理补偿,但球场以种种理由不予配合。因此,和平区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对球场不符合规定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报道还称在2009年,国家审计署土地专项整治时就发现该球场违规用地且没有审批手续,因此要求取缔。紧接着,在2010年5月,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发现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非法占用土地73.62公顷,建设高尔夫球场。2010年9月26日,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和平分局对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罚款736.2万元。同时和平区政府下发决定,收回该块土地的使用权。但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以与和平区政府下属企业(长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滩地开发利用协议》为由拒不配合。此后,和平长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分别在2011年6月和2013年3月向和平区人民法院及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滩地开发利用协议》,返还土地。而多年来,和平区政府要求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停业整改,但该俱乐部只是在国家检查时暂停营业,并未停业整改,且从未达到国家相关文件的规定要求。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高尔夫球场被分为取缔、撤销、退出和整改四类,其中,取缔类高尔夫球场必须停止经营行为,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用途恢复原状,消除球场特征,拆除违法违规建筑物,取缔工作需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目前,湖北、山东、广东和北京等地先后响应,配合国家发改委下发整改通知,对部分不符合政策的违规球场进行整改。其中,深圳市有六家高尔夫球场需退出,湖北省有一家高尔夫球场需取缔。

  事实上,在这场席卷全国的高尔夫球场整治风暴下,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并非第一个“中枪”。早在200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明确提出自通知印发之日起,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一律不得批准建设新的高尔夫球场项目。此后的10年间,国务院及各部委至少又下发过10道高尔夫球场禁令。最近的一道禁令是在2014年8月左右下发的,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

    相关新闻:曝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被拆除 七辆挖掘机同时施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6/n406398476.shtml report 1625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近日,沈阳市和平区沈水湾高尔夫球场被拆除的消息引起高尔夫圈轰动,在一场席卷全国的高尔夫球场整治风暴下,约2000平方米的沈水湾高尔夫球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