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对决回顾:小德VS纳达尔 三次交手都是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ATP官网带你回顾本赛季小德与纳达尔的几场精彩对决。

  迈阿密,决赛

  在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0次交手之前,纳达尔已经在迈阿密连续收获了三次亚军,可惜从未再次捧起最后的冠军奖杯,而德约科维奇则希望继2011年之后,再度背靠背夺得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冠军。

  在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纳达尔在对手发球局中表现平平。第二盘更是在21个回发球中仅仅赢得其中4分。德约科维奇最终在打出22个制胜分后,以6比3、6比3赢得了第四个迈阿密冠军头衔。

  “我打出了一场好的比赛,我至始至终都表现得很好。”德约科维奇说:“每次与纳达尔交手即有压力也是挑战。回想起2007年,我在迈阿密拿到了生涯第一个最重大比赛的冠军那周感受,依然是历历在目。”

  输球的纳达尔则说:“我从来没有在其他比赛中,输过那么多决赛,但这个比赛依然对我非常特别。观众给与我们的能量和热情非常难忘。”

  罗马,决赛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红土赛季的表现并不如意,这是他在过去10年里,首次在抵达罗马之前手中仅有一座红土冠军在手。纳达尔先是蒙特卡洛八强战中,输掉了过去46场红土八强战中的首场对决。此后,纳达尔更是在巴塞罗那遭遇了16岁以后的首场失利。而连续两次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均是他的同胞费雷尔。

  一周之前在马德里拿下赛季首个红土冠军之后,纳达尔在通往罗马决赛之路上花费了近10个小时。但作为赛会的七届冠军,没有人怀疑疲劳作战会成为纳达尔的拦路虎。虽然德约科维奇也受到了腕伤的困扰,但他最终在决赛中以4比6、6比3、6比3战胜了纳达尔。

  “本周5场比赛中有4场均是打满了三盘才决出胜负,我觉得半决赛两盘战胜拉奥尼奇帮助到我。”德约科维奇随后说:“在红土上战胜纳达尔,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法网,决赛

  罗兰加洛斯的决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意义非凡,如果他能够在决赛战胜纳达尔,他将加入金满贯的行列。这位2012年赛会冠军,在来到这场决赛之前,赢得了过去九盘与纳达尔交手中的八盘。

  在两人过去的十一次大赛交手中,拿下首盘的选手赢下了其中的九次。但在这次关键的对决中,纳达尔在3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7比5、6比2、6比4成功逆转,拿下第九个法网冠军的同时,也以14个大满贯的成绩,追平了桑普拉斯的成就。

  “第二盘的胜利至关重要。”赢下决赛的纳达尔说:“如果没有第二盘,我甚至不确定我能否拿下最后的冠军。”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6/n406401956.shtml report 1335 ATP官网带你回顾本赛季小德与纳达尔的几场精彩对决。迈阿密,决赛在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0次交手之前,纳达尔已经在迈阿密连续收获了三次亚军,可惜从未再次捧起最后的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