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泳联将重点监控孙杨 停药可能缩短运动生涯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包波

  11月25日,孙杨涉药事发第二天,说好上午10时在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召开的媒体通气会被无理由取消,让众多带着各种疑问的记者只拿到了一纸没有实质内容的情况通报。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刚刚摆脱"驾照门"事件的孙杨掉进了"老药瓶"内,即便有游泳中心处心积虑的"全面呵护",这位游泳奥运冠军真的能再次游出负能量的漩涡吗?

  ■ 现场

  一句"无重大过错"就想了事

  前晚,游泳中心内部人员就对外透露,宣称25日上午10时中心将会针对孙杨涉药一事对媒体进行通报。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由于游泳中心实行新闻委员会制度,一般涉及通气会都只会通知包括央视、新华社等在内的三四家媒体,因此昨日上午游泳中心工作人员也没料到,会一下来了10余家媒体单位。

  面对众多来访记者,中心工作人员以"领导在开会"为由,未安排记者进行采访,随后发给在场记者两页A4纸打印的文件,标题为《关于浙江游泳运动员孙杨误服心脏治疗药物受到处罚的情况通报》——这份内容与此前的说法没有区别。

  显然记者们只拿到两页纸是无法完成工作任务的,随后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出面进行了情况说明,他强调中心并没有安排媒体通气会,而自己也只是出面做一个简短的说明:"关于这个事(孙杨涉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现在算是答疑。孙杨对‘万爽力’含有违禁成分不知情,属于误服,对阳性的发生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无重大疏忽。对于协会做出的处罚,总结就是八个字:‘实事求是、依法依规。’"

  据介绍,孙杨目前正在昆明参加冬训。对于下月初将在多哈举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孙杨将不会参加。

  ■ 担忧

  停药可能缩短孙杨运动生涯

  谁都清楚,对游泳运动员来说,心肺功能是非常重要的。而孙杨服用违禁药物"万爽力",就是为了提高心肌细胞能量,改善心脏功能,而且有8年之久。

  那么从这点来说,孙杨的心脏长年处于需要药物治疗的状态。在没法继续服用"万爽力"的情况下,能否找到替代药物或者不服药而继续保持较高的运动状态,都是未知数。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湖北省体科所的一位专业人士,他认为,如果孙杨不再继续服药,那么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长期来说肯定会有影响。至于影响多大,要看孙杨自身的体质和心脏的情况。这或多或少会影响他的运动生涯。

  ■ 未来

  将成国际泳联重点监控对象

  这次孙杨只被禁赛三个月然后还参加了亚运会,要得益于当时他参加的是国内比赛,只是被游泳中心内部检测出来。如果是国际大赛中被查出,恐怕远不止三个月。

  在孙杨之前,被国际泳联重罚的中国运动员并不少:2008年,正值巅峰的名将欧阳鲲鹏在一次赛后药检中呈阳性,被查出服用类固醇药物,被处于终身禁赛;现在大红大紫的宁泽涛也曾于2011年因为服用瘦肉精被国际泳联禁赛一年。可见,国际泳联对涉药运动员的处罚绝不姑息。

  孙杨这次药检未能过关且众多信息被延后公布,势必成为国际泳联重点监控对象,甚至不排除在国内比赛时也经常会进行飞行药检。作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赛场外的生活吃喝也要绝对自律,如果因为细节出纰漏,耽误了征战里约奥运的机会,不仅让自己后悔终生,对中国游泳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 钱途

  负面新闻太多打折商业价值

  两年前,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之后很快就成为比肩姚明、李娜、刘翔的中国体坛巨星,赞助商纷至沓来。

  不过,最近两年因为换教练风波、无证驾驶等负面新闻频出,包括某汽车品牌在内的众多赞助商结束了与其合同——之前孙杨代言的品牌多达十余个,而现在主要的只剩下一家运动品牌和一家保险公司。

  仁川亚运会夺金,出尽风头的孙杨似乎重振旗鼓,以嘉宾身份参加了最近很火的《奔跑吧,兄弟》节目的录制。然而这次禁药事发,又将使得他的"钱途"一片黯淡,毕竟谁也不想用一个负面新闻太多的人来代言。

  在重回国家队之后,游泳中心就对孙杨参加商业活动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这次事件发生后,也许游泳中心不必再为此事烦恼了……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6/n406407416.shtml report 1949 11月25日,孙杨涉药事发第二天,说好上午10时在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召开的媒体通气会被无理由取消,让众多带着各种疑问的记者只拿到了一纸没有实质内容的情况通报。一个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