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使用禁药 > 孙杨使用禁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新社:孙杨禁赛处理违规 20天内没有上报WADA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26日,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禁赛事件持续发酵,法新社报道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质疑中国游泳中心对孙杨处罚的合理性,报道还称,中国游泳中心没有在20天之内将对孙杨的禁赛处罚汇报给WADA,这一行为是违规的。WADA不排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

  5月17日,孙杨在全国冠军赛的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服用禁药,成分是“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按照游泳中心负责人说法,听证会上,孙杨以及相关部门出示了具有说服力的证据,所以游泳中心对孙杨进行了三个月的禁赛处罚,从5月17日-8月16日。不可思议的是,孙杨被禁赛三个月的消息直到11月24日才被曝光,这距离孙杨开始禁赛那一天5月17日算起已经超过半年。

  孙杨禁赛事件也得到了世界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法新社报道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中国游泳中心提供的关于孙杨禁赛的任何资料,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媒体报道,恐怕WADA都不知道奥运冠军孙杨已经完成了三个月的禁赛。

  根据WADA条例第14.2.2款,任何违禁案例必须在20天内公开通报,并且将决定告知WADA。从这一条来看,中国游泳中心对孙杨的处罚涉嫌违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工作人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杨私自接受三个月的禁赛处罚违法WADA的相关规则,他们不排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申诉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按照上述条例,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的涉药事件做法也不符合规定。目前,马来羽协还没有给出相关说法,而WADA也没有公开发布对李宗伟禁赛后续的消息。

  另法新社报道称,中国游泳中心在对孙杨禁赛的做法很是奇怪,他们提出三大质疑,首先,为何孙杨的禁赛时间只有三个月;第二,孙杨的禁赛时间是5月17日-8月16日,为何到11月24日才公布;第三,孙杨真的具备了参加亚运会的资格?(万筠)

1.你怎么看孙杨被检测出兴奋剂?





2.你怎么看孙杨被禁赛三个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24/6808556.shtml report 4585 北京时间11月26日,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禁赛事件持续发酵,法新社报道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质疑中国游泳中心对孙杨处罚的合理性,报道还称,中国游泳中心没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