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芳雨传记:CBA首位万分先生 荣誉联盟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第2页 :篮球生涯

  (二) 篮球生涯

  1995年9月,朱芳雨被广西自治区体校教练苏国培慧眼识珠挑中,并对他进行重点培养。1998年9月,朱芳雨进入广西男篮,同年底进入广东宏远青年队,12月被国家青年队选中。1999年时成为广东宏远正式球员,但当时未办妥转会手续未能注册。2001年被选入国家队征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朱芳雨的职业生涯辉煌,随广东队八次夺取总冠军。作为广东队的核心球员,朱芳雨两度夺取MVP(2007/2008、2011/2012)和三次FMVP(2007/2008、2008/2009、2009/2010),荣誉上堪称CBA二十年来第一人。本轮同辽宁之战,朱芳雨砍下34分,个人总得分超过一万分,也成为CBA史上首位总得分超过一万分的球员。

  朱芳雨还随男篮征战过三届奥运会,其中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助男篮闯入奥运会八强;朱芳雨还随男篮征战2002世锦赛和2006世锦赛。亚洲级别比赛里,朱芳雨帮助男篮夺取三次亚锦赛冠军(2003、2005、2011)和2枚亚运会金牌(2006,2010)。长期以来,朱芳雨皆是广东阵中和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6/n406419393.shtml report 2319 个人简历这是朱芳雨职业生涯里程碑的时刻,他在CBA赛场的总得分突破一万分,成为CBA万分先生的首人。这一刻,朱芳雨为我们的联赛设立了一个新的标杆。CBA二十年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