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方硕:真正开始承担球队责任 还欠缺老马的狠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1分,这是小将方硕的一个里程碑,在球队大胜四川男篮这场比赛中,方硕替补登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同时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当比赛终场哨响时,首钢篮球中心MC刘芳宇号召全场观众起立给方硕掌声,他有史以来首次在主场享受如此英雄般的待遇。>>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方硕2分球12投8中,3分球7投1中,另外还有4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三节,当时他在前场接队友传球高高跃起就是一记战斧式扣篮,引爆了整个首钢篮球中心。场边北京队替补席上早已炸开了锅,队友纷纷为方硕如此热血的表现欢呼,而作为方硕的“授业恩师”马布里也不断用鼓掌来表达对方硕的祝贺。

  经历了多个赛季的冷板凳,方硕在今年夏天爆发,他在美国拉练期间始终担任球队控球后卫,多场比赛上演出色发挥并得到对手认可。而本赛季开始之后,闵鹿蕾给了他更多的机会,这让方硕不断出现在场上并释放自己的压抑已久的能量。闵鹿蕾今天在赛后夸赞方硕的意识在北京队最出色,只不过欠缺比赛经验,仍需要加以比赛的磨炼。

  而方硕自己同样清楚这一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提到今天这场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堪称自己的里程碑,“这是特殊的一天,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状态,在球场上发挥出来,没有辜负闵指导的信任和夏天的训练。希望我的好状态可以延续,虽然比赛有起伏,但是依然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调整。”

  今天方硕登场亮相时,北京队已经领先四川队15分开外,慈世平因伤离场,比赛实际已经失去了悬念。在这种情况下,方硕出场之后打得非常自信,拿球无论是组织、突破、传球还是投篮都显得比较合理。方硕提到以前的比赛,自己多少有点切手怯脚,但是全队、闵指导包括马布里一直对自己非常信任,所以慢慢的自己找到了场上打球的方式,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了出来。

  对于今天这场胜利,方硕提到缘于全队的准备充分,每个人上场之后状态都非常好,所以自己出场之后受到了感染。“队友包括我在内的国内球员很给力,能够让莫里斯和老马好好休息休息,我们国内球员得到了一些锻炼的机会。今天赛前对四准备的川非常充分,心态上没有轻视对方,准备体现在比赛场上和比分上。我们很长时间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攻击和防守体现了应有的水平,这个结果也是必然。”

  谈到自己在夏天得到的锻炼,方硕透露自己受益匪浅,主要体现在大局观的提升上。方硕认为教练闵鹿蕾在夏天把自己安排在1号位,等于给了自己很大的责任,“我希望今年是真正上场为球队承担东西的一年。我也不希望越快越好,承担更多东西,但需要一个过程,我也不想因为这一场发挥好,让自己太自满,看不到自己的缺点。我也希望能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老马一直给着方硕指导,他告诉方硕该如何打出合理的篮球,更好的为球队做出贡献。很多球迷都把方硕视为马布里的接班人,因为两人风格上多少有些接近,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打球方式,方硕是马布里最好的弟子,对于老马的衣钵传承,方硕表示自己还欠缺老马那种狠劲,“就是那种眼里没谁那种劲。他一直在鼓励我,也信任我的能力,也让我在场上自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在场上给人的感觉,也是教给我的东西。”(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6/n406419446.shtml report 1813 21分,这是小将方硕的一个里程碑,在球队大胜四川男篮这场比赛中,方硕替补登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同时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当比赛终场哨响时,首钢篮球中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