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投入不如意人员不合理 中天冲击季后赛任重道远

来源:现代快报

  在中天钢铁体育馆, 身着金色的同曦队服,蔡李龙祭出了三分绝技,全场砍下17分,大放异彩。可讽刺的是,蔡李龙此前在中天鲜有上场的机会,如今却场均能拿到10分以上,坐稳同曦国内球员得分王。蔡李龙的爆发对中天来说无疑是值得反思的……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黄成宇/文 顾炜 马晶晶/摄

  投入不尽如人意

  人员配备不合理

  第三节打了4分多钟,35岁的同曦外援麦克唐纳就拿到了21分,在内线对抗中占据不小的优势。记者身后有球迷感叹,“麦克唐纳的力量、篮下杀伤力明显比辛格尔顿强。”事实上, 在场均得分上,麦克唐纳每场能砍下26分,比辛格尔顿要高6分。数据之外,面对对方有高中锋时,麦克唐纳显然比打3、4号的辛格尔顿要管用。

  的确,从联赛这11轮的表现看, 单单跟同曦对比,江苏中天队的性价比并不算很高,俱乐部高层曾透露小外援道格拉斯年薪达到100万美元,而同曦队三名外援薪水加在一起才能抵得上这位前热火后卫。赛季新闻发布会上,南钢俱乐部方面透露,新赛季的投入将达到6000万元。而记者了解到,为了留住几位主力球星,俱乐部确实加大了投入, 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薪水。但是,在球队的配置上却让球迷有些摸不着头脑。

  中天队签下了福建队后卫罗意庭,他昨天出人意料地首发出场。此前,他一共只打了三场比赛,场均2.9分钟0.7分0.3次助攻。而因为缺少有一定实力的5号位,中天队在内线吃尽了苦头,让对方摘到前场篮板球轻松补篮成了司空见惯的现象。4胜6负,排在联赛第13位, 客场只赢了1场,显然,志在重返荣耀的中天队要完成“必须全力打进季后赛”的目标,还有艰难的路要走。

  应加强交流

  蔡李龙是最好的例子

  在中天队效力期间,蔡李龙很少有出场的机会,小伙更多地是在赛前表演飞身扣篮,让人忘记了他还有一手精准的三分。本赛季CBA摘牌大会,江苏同曦摘走了蔡李龙,而让球迷惊喜的是,他在同曦大放异彩,场均10.5分2.4次篮板,得分居球队国内球员之首。

  昨天的赛前热身训练上,见到并肩作战多年的孟达、易立等队友,蔡李龙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有球员还拍拍蔡李龙的肩膀,半开玩笑地说:“主力啊!” 蔡李龙也乐了,拍了拍对方。昨天的江苏德比,蔡李龙首节就砍下8分,表现亮眼。

  对此,一位圈内人士表示,“蔡李龙能出来也不容易,是通过摘牌才到了同曦,不仅能打上球,收入比在中天队时要高。其实,中天队就应该大气点,把球员租给别的队,又能锻炼球员,还能让球员本人得到实惠。”的确,远的不说,就说常林,他因伤缺席了上个赛季,今夏练得十分刻苦,考虑到目前的人员配备,北京队将他租借给江苏一年。来到中天队后,他的上场时间得到保证,场均得分居球队国内球员之首,体现了自身价值。

  事实上,加强人才交流不仅给自己的青训体系增长声誉,也是在给家长们信心。等小球员打出来的时候,不管是留队,还是在其他的俱乐部,都能够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地方,都能够有球打 ,而这无疑是目前中天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像吴楠“自废武功”休战两年的情况显然不是大家所愿意见到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25823.shtml report 1442 在中天钢铁体育馆,身着金色的同曦队服,蔡李龙祭出了三分绝技,全场砍下17分,大放异彩。可讽刺的是,蔡李龙此前在中天鲜有上场的机会,如今却场均能拿到10分以上,坐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