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决赛第一局 17岁柯洁完胜邱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27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在合肥开战,结果17岁的柯洁执黑中盘胜老将邱峻,拔得头筹保持者对对手不败的战绩。29日将举行五番棋第二局,搜狐体育还将直播比赛。

  >>>直播间:邱峻 负 柯洁

  1982年出生的邱峻和1997年出生的柯洁,相差了15岁,在快速更新换代的当今棋坛,两人差了好几个“辈分”。柯洁少年有成,邱峻老而弥坚,才让两人得以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场上相遇。

  本届百灵杯,邱峻在预选赛连胜赵晨宇三段、王昊洋六段、应一韬二段出线。柯洁在预选赛连胜韩尚勋七段、石金昊初段、赵哲伦五段进本赛。本赛64强战,柯洁战胜韩国的知名棋手金升宰,邱峻战胜了中国业余棋界的“四大天王”之一的马天放。32强战两人均遭遇年轻的世界冠军,邱峻击败了芈昱廷,柯洁战胜了范廷钰,两人联手把去年成为世界冠军的“米饭组合”淘汰。16强战邱峻击败韩国老将睦镇硕,柯洁淘汰了同省队友王垚(柯洁是云南注册棋手)。八强战邱峻击败了韩国等级分第二的金志锡,柯洁战胜了老天王崔哲瀚。半决赛柯洁2-0零封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结果令人稍感意外比分令人大感意外。邱峻先输一局后2-1逆转韩国的安国铉,第三局的过程也是逆转。

  通往决赛之路,两人都淘汰过中国18岁的世界冠军,分别淘汰了韩国等级分第一、第二的夺冠热门,不管最终谁捧起冠军奖杯,都可谓实至名归的世界冠军。

  以往战绩是小将柯洁两战皆胜。今天的比赛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黑19双飞燕后,白方如果选择普通定式,由于黑棋右边配置合理,白方不满意,实战白20是临机的好手。白22、24虽然很大且先捞后洗也是常用策略,但白28打入总有迟了一步、下法过分的感觉。实战白棋大龙从夹缝中杀出,过程共黑棋把左上角带边路据为己有,中腹还形成了厚势,柯洁局势有望。

  白48扳引发了战斗,不过黑55简明处理,双方妥协。白58抢到全局最大的一手,全局白方实空不落后,但黑棋潜力大。

  白66是争先手的下法,优劣难断。白72继续凶猛抢空,但此时大龙没完全脱离险境,邱峻的下法有无理之嫌。黑81以下柯洁动了屠龙的念头,不过黑93见好就收,吃掉五子也是简明下法。白118、黑119都失误,白120消除了左下角被搜刮的惨状,放过来说黑119应该先在左下角行棋。不过接下来的白126高估了这手棋的严厉性,被柯洁黑127以下吃掉左边七颗白子,全局实空顿时向黑方倾斜了。而白132以下并不能全歼右边黑子,这一结果彻底打破了全局的相对平衡。

  白142以下白棋招招拼命,但右边的黑棋没杀掉,右下方的黑棋又被连回,而自己的右上角还存在被劫杀,邱峻败局已定。至179手邱峻认输,柯洁拔得头筹。

  第二届百灵杯决赛五番大战,前两局27、29日在合肥举行,后三局将与明年初移师贵州举行。

相关新闻:

  >>>青春年少张扬轻狂又如何 柯洁夺冠答问乐翻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32642.shtml report 2269 11月27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在合肥开战,结果17岁的柯洁执黑中盘胜老将邱峻,拔得头筹保持者对对手不败的战绩。29日将举行五番棋第二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