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公布亚洲杯31人名单 江苏舜天6人入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足协公布了亚洲杯之前最后一期集训大名单。这份31人的名单中,舜天贡献了6名国脚,而最让江苏球迷高兴的是,本赛季改踢右后卫的“7秒哥”吉翔,终于入选了国家队,尽管在很多人看来,吉翔早就应该成为国脚了。而这条连吉翔自己都有些意外的消息,也意味着刚刚完婚的吉翔,不得不推迟与妻子的蜜月计划了。

  好事不怕晚

  当国脚名正言顺

  昨天下午,足协公布了亚洲杯前最后一次集训的31人大名单,入选这份名单的球员,将有机会代表国足征战亚洲杯。这份大名单中,舜天成为恒大之后的第二国脚大户,而最让江苏球迷兴奋的是,刚刚在11月10日完婚的吉翔,第一次成为了国脚。和吉翔一起入选的,还有孙可、任航、吴曦、刘建业和国奥小将李昂。

  “只记得自己在国少的时候入过一回大名单,连集训都没参加过,国足肯定是第一次入选了!”尽管2012年对阵广州恒大的那粒7秒进球,早已让吉翔名声大噪,但这位舜天自己培养的边路悍将,却一直得不到国家队的召唤。实际上,在去年年初孙可和周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江苏媒体和球迷就开始呼吁,舜天队内的任航和吉翔同样有成为国脚的潜力。结果佩兰上任之后,任航很快就成为国足的主力,而这个赛季起起伏伏的吉翔,似乎距离自己的国脚梦想渐行渐远。“进国家队还是顺其自然吧,眼下只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努力训练,好好比赛!”眼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个都穿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赛季初一度淡出主力阵容的吉翔,甚至有点怕聊这个话题。当时他也曾开玩笑地说,“让他们先踢着,我直接去踢世界杯。”

  不过上天最终还是看到了吉翔的努力,下半赛季,改打右后卫的吉翔,最终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得到了佩兰的青睐。“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吧,毕竟这只是一个50人的大名单。”吉翔的目标当然不仅仅是得到“提名奖”,“如果能够最终进入23人名单,去澳大利亚踢亚洲杯,那才是真正值得高兴的事情。”

  改踢右后卫

  高洪波料事如神

  “让吉翔去打右后卫这个位置,是教练组和其进行沟通后,本着他的技术特点和身体优势,只要给他时间,也为了将来他能够进国家队,才让他去打这个位置。”下半赛季,高洪波在解释让吉翔改打右后卫时,曾经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仅仅半个赛季之后,他的话就成为了现实,右后卫吉翔,果然入选了国家队。

  实际上,这个赛季的开局阶段,对于吉翔来说格外艰难。由于球队改打352阵型,原本踢边前卫的他,不得不改变自己的风格。上半赛季,吉翔的位置一直都在变动,他踢过第二前锋、踢过后腰、踢过左右两个边前卫。而随着赛季深入,吉翔甚至逐渐远离了首发阵容。对于自己当时的处境,吉翔自己也很坦然:“我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吧!”尽管踢不上主力,但训练中的吉翔一直都在努力,他很清楚机会不会留给毫无准备的人。联赛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吉翔第一次出现在了右后卫位置上,这个决定甚至让很多媒体和球迷都提出了疑问,毕竟舜天阵中还有一个正牌的国字号右后卫周云。不过此后的联赛,吉翔一直都稳坐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他的表现也愈发稳定。“当时对我来说有比赛踢才是最重要的!”回忆起当时高洪波将自己改造成右后卫时,吉翔腼腆地说,“其实我就是那种什么位置都能踢,但又不是踢得特别好的球员,而且作为球员,我也必须服从主教练的安排。”

  吉翔最终在右后卫位置上得到了佩兰的青睐,而事实上,国足在右后卫位置也确实缺人。对阵新西兰的热身赛,因为张呈栋发烧,原本国足的主力左后卫的任航被迫改踢右后卫。吉翔的入选,对于国足来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他的身体素质和拼劲都是这一批球员中的佼佼者,而且从攻击型球员变身为边后卫的吉翔,攻击力也不容小视。

  入选很意外

  吉翔蜜月要推迟

  “真没想到自己能入选国家队,所以一开始还真有点意外。”接到记者的电话时,已经放假的吉翔正在老家宝应陪伴父母,月初刚刚结婚的他,正准备和妻子贾文静去度蜜月,而入选国家队,也使得他们的蜜月之旅只能被推迟了。

  11月10日,前一天刚刚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打进一记世界波任意球的吉翔,在南京完婚。赛季结束之后,吉翔和妻子回了老家宝应,新婚燕尔的他们这几天正准备去度蜜月。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入选国家队,只能让吉翔的蜜月被推迟了,因为国家队12月7日就要在郴州进行集训,而这次集训事关亚洲杯的23人终极名单,第一次入选的吉翔,显然知道孰轻孰重。“蜜月只能往后推了,反正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去太远的地方,也就是在周边转转。”让吉翔庆幸的是,国家队的征召幸好是在他结婚之后,如果是上一次集训入选,那恐怕他要连结婚都要推迟了。因为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之后,国足恰好有一次集训,为此好兄弟孙可甚至没能来喝上他的喜酒。

  2014年对于吉翔来说,确实有点“人生太刺激”的意味,从原先的绝对主力到淡出首发,再凭自己的努力重回主力阵容,从联赛对阵山东鲁能吃到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到足协杯决赛打进世界波任意球,再从走进婚姻殿堂到紧接着入选国家队。2014赛季,尽管也有痛失足协杯的遗憾,但却是吉翔走向成熟的重要一年。而对于自己在国足的未来,“7秒哥”还是显得很低调:“第一次入选,肯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的。争取好好努力,把自己的特点展示给主教练看吧!”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35965.shtml report 2462 昨天下午,足协公布了亚洲杯之前最后一期集训大名单。这份31人的名单中,舜天贡献了6名国脚,而最让江苏球迷高兴的是,本赛季改踢右后卫的“7秒哥”吉翔,终于入选了国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入选国足,吉翔把集训当蜜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