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自述:为什么我的国外成绩比国内成绩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阿顺
吴阿顺
吴阿顺

  大概从两年前开始,我忽然觉得身边的磁场有些不一样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应该就是我拿第一个日巡冠军吧。在那之前,我打球似乎只需给自己交待、给兄弟交待、给家人交待,但那以后,还得加一句“为中国高尔夫做贡献”。

  我的反射弧有点长,知道为国出力是光荣的,但在赛场上找到自己与国家的联系,其实不太容易。过去两年,与其说我时刻准备为国争光,不如说我每场球都想做好自己,再考虑更广义的命题。

  去年底有人问我:“为什么你在国内比赛的成绩总是不如在外面的表现?”我一愣,起初是反感的,但回过头细细一想,又觉得不无道理。我在日巡有一阵子打得风生水起,冠军、亚军、第四名,排名前15位好像并不难,但一回到国内赛场,无论BMW大师赛、汇丰冠军赛这两场重头戏,还是年末两场队际对抗赛,我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是对手不同吗?高尔夫是个人项目,对抗的人其实是自己。那是球场不适应吗?也肯定不是,BMW大师赛的美兰湖还算我的主场。想了很久,有人问是不是心态问题?我没回答,其实是不知道怎样答,心态是很宽泛的词,想赢怕输是心态问题,大赛紧张是心态问题,就连哪天穿衣不适自我暗示也是心态问题,我的问题在哪呢?

  又到一年最受关注的中国赛季了。BMW大师赛我照旧准备很充分,铆足了劲儿想要突破。可惜,第一天最后两个洞的功亏一篑,最终破坏了这一周的心情。原本BMW大师赛结束,我们打算一起聚餐再看场电影放松一下,但完赛后,团队所有人的心里只剩下疲惫,计划泡汤。直到汇丰开赛前两天,情绪才缓过来,跟朋友们一起去看了电影《一个人的武林》。

  电影尾声一段话,几乎瞬间就击中了我,让我感觉过去两年的某些困惑一下就解开了。在片尾,夏侯武说:“天下第一”是条孤独的路,要付出太多超乎常人承受的代价,才能攀上狭小的顶峰。与其这样,宁愿牵着身边人的手。就这样,生活突然就给了我答案,之前在国内拿不出好成绩,或许很大原因就是我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个体。虽然我知道背后有许多人支撑我,但在赛场上,我只会沉浸于自己,喜或悲都以自己为圆心。但电影里这句话点醒了我,追逐高峰的路上,与其一个人奋斗,不如一群人分担。这样,喜悦是成倍的,郁闷可以分担。

  然后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我在汇丰的表现不错。因为我想明白了,打得好与坏不光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属于整个中国军团。以团队心态出击,想着前后可能就有我的同伴,他们与我分享赛场荣辱,心里很踏实,结果居然真的有些不同。

  所以,一个人的武林不如两个人的相伴,两个人相伴不如一群人的演绎。兄弟们,一起努力吧。

    作者简介:两次日巡赛冠军得主,中国著名球员吴阿顺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40299.shtml report 1586 吴阿顺大概从两年前开始,我忽然觉得身边的磁场有些不一样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应该就是我拿第一个日巡冠军吧。在那之前,我打球似乎只需给自己交待、给兄弟交待、给家人交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