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热议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全民:球员转职业与否不重要 有比赛打才重要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全民

  五味俱全

  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天,中国高尔夫圈热闹异常,职业大赛一场接一场,年轻的球员纷纷转职业,石昱婷、陈子豪、窦泽成……加上早两年转职业,如今活跃在各大赛事的李昊桐、林希妤,一批职业“小鲜肉”让整个高尔夫圈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什么时候转职业合适?转职业是否是一条“靠谱”的道路?我认为,重要的不是“职业选手”这个身份——因为不管是转职业,专注于打球;还是选择上大学,兼顾学业和比赛——条条大路通罗马,年轻球员们最应该考虑的,是能否通过不断参加高级别的赛事积累经验。训练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高水平赛事的历练,训练就像纸上谈兵。从这个角度来说,不管球员是否转职业,能打巡回赛就是正确的道路。

  石昱婷今年首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参加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小姑娘稳扎稳打,最终位列单独第14位,在中国选手中排名列第二。虽然石昱婷已经成为职业球员,但是她并没有着急,而是选择了留在中国打女子中巡(CLPGA)的比赛,一步一步累积经验。

  陈子豪在BMW大师赛上完成了自己的职业首秀,窦泽成也在汇丰冠军赛前夕宣布转职业,令人惊喜的是,这些“小将”在国际大赛上一点儿也不怯场。这不难理解,因为他们在转职业之前已经“身经百战”。

  以李昊桐为例,转职业三年,李昊桐参加了不少大赛,虽然目前只有19岁,但他的巡回赛经验比许多年龄大于他的球员更丰富。而像刘钰,去年选择进入美国大学,但她的道路规划也是明确的——打比赛,只不过她是从美国大学联赛打起,现在也已经转职业,正在参加LPGA资格考试。同样,像鲁婉遥、冯思敏、闫菁在打LPGA资格考试,她们都是奔着巡回赛去努力的。

  扎扎实实地打巡回赛,稳稳当当地向前进,也正是我给予这些年轻孩子的建议。在汇丰冠军赛上,年轻的窦泽成跟梁文冲同组,梁文冲也不禁感叹,“我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才刚开始接触高尔夫,他(窦泽成)17岁就转职业了,这根本不是一个时代。”对年轻球员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他们的高尔夫之路就在他们的脚下。我相信,国内外的高尔夫巡回赛是他们最好的平台。

   作者:□魏全民(IMG中国高尔夫部总负责人)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40607.shtml report 1166 五味俱全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天,中国高尔夫圈热闹异常,职业大赛一场接一场,年轻的球员纷纷转职业,石昱婷、陈子豪、窦泽成……加上早两年转职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