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锋罕见点名批评不满意外援 朱芳雨纪录存遗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从领先18分,到被拖入加时,再到最后以112比116负于辽宁,送对手11连胜,广东东莞银行队没能为新主场“东风日产篮球中心”迎来首胜,但到场的近万名球迷却亲眼见证了另一项奇迹的诞生———广东队队长朱芳雨在昨晚的比赛中独得34分,从而使得自己C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7分,成为中国篮球联赛历史上第一位“万分先生”。然而在主队输球的背景下,朱芳雨赛后表示尽管很欣慰能获此殊荣,但“还是有一点遗憾”。

  “破万”,就这样成真了

  事实上所有人赛前都知道朱芳雨只要再拿27分就可以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万分先生”,但毕竟要在强大的辽宁队身上拿到单场27分,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不可能是件简单的事,何况是一位已经31岁的老将。“我没有去想过什么,我只想在比赛中做好我应该做好的事。”朱芳雨赛前表示。

  话虽如此,昨晚比赛一开始朱芳雨就明显开启了进攻模式,广东队开赛的前7分全都是由他一人所得,整个上半场他投中3个三分,特别是第二节结束前这位广东队长在辽宁两个防守队员的夹击下,压哨出手三分,空心入网,掀起了馆内近万球迷的一阵惊呼,那个时候他得到11分,广东队也领先了双位数。

  下半场“破万”的目标也在朱芳雨的一次次三分球中进一步靠近,只是面对辽宁队狂风暴雨般的追分,广东队却只能凭借他和易建联勉强维持场面,这显然不是球迷们愿意看到的。而就在第四节结束前3分37秒,主队陷入了真正的危难之际,辽宁外援哈德森一个远投三分把比分扳成95平,随后迅速撤防,切断了广东队向易建联传球的路线。此时,球被交到了往三分弧顶方向移动的朱芳雨手里,辽宁的一名球员见势不妙整个人飞起扑过来试图封住他的投篮,但朱芳雨的出手毫不犹豫,招牌式的跳投三分,球稳稳入网,拿到了他本场比赛的第27分,同时也是载入史册的10000分。

  纪录,未完待续……

  打入“破万”的那球后,朱芳雨高高举起了左手,朝上空做了一个NO.1的动作,接受全场球迷的起立欢呼,现场D J也专门播放了一首准备好的“超级英雄”歌曲,新馆大屏幕上打出了大大的10000分字样。这些虽然是俱乐部早有安排,但朱芳雨本人表示,他是真的没有给自己设定时间表。

  “这个迟早都要破的。”赛后,朱芳雨在更衣室一边脱鞋一边说,两只鞋子上一边写着“万分之一”,一边写着“10000+”,看上去也不是毫无准备,“这都是赞助商帮想好的,我真的不知道今天到底会不会破嘛,”他说,“我只能根据比赛情况来投,做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今天破了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打了这么多年联赛的见证,这个纪录还会继续下去的,因为我要继续打嘛。”

  唯一的遗憾自然还是广东队没能在这场焦点大战中赢球,尽管这样的不完美也难掩“万分先生”的光芒。“唉,这确实是一场本来可以赢的比赛啊!”朱芳雨感叹连连,“太遗憾了。” 南都记者 汪雅云

  后话

  丹尼尔斯投丢的关键球,正是广东队困境

  杜锋赛后点名批评:他的表现我不满意

  输掉了一盘本可以稳操胜券的好局,昨晚广东队从上到下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可惜,特别是第四节最后12秒明明有机会绝杀时,内线外援丹尼尔斯却在篮下失误被对手辽宁抢断,从而断送了广东队最关键的取胜一球。赛后一向极少公开指责球员的广东主帅杜锋都忍不住在发布会上点名批评了丹尼尔斯。

  赛前外界曾预计丹尼尔斯本场比赛面对“背弃”过自己的旧主应该会有好于之前的表现,然而尽管他拿到了16分,却在篮板争抢上显得心不在焉,全场比赛这位内线外援只抢了6个篮板,只有对手外援汤普森的一半,而辽宁队最终比广东队多了16个篮板,这也是广东失利的最主要问题。

  尽管篮下防守表现平平,单外援出战的广东队事实上也没有更多选择,在第四节最后一攻时主帅杜锋还是决定再信任丹尼尔斯一回,将球交由他主攻,然而这位大外援再次令人失望了,他不但没有打入绝杀球,还反遭对手抢断。看到这个失误后,杜锋将丹尼尔斯换了下来,加时赛用全华班打完了全程。“我今天对丹尼尔斯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赛后杜锋说,“我觉得最后他的体能出现问题,导致防守篮板抢不到,对手拉到外线投篮他也跟不出去,所以只好把他换下。”

  本场失利后,广东队遭遇两连败,他们固然可以给失利找出很多理由,比如穆迪埃受伤,他们只能以单外援应战;或者刘晓宇手术未愈,后卫线基本只能靠陈江华一人支撑;又或者辽宁队本赛季的不败气势为他们树立了强大信心。但在前三节还领先14分的情况下,最后加时告负,留给广东队的只是太多遗憾和反思。“我们真应该赢下这场球。”杜锋说,“失误导致比赛进入到加时,加时又是因为失误输了,真的很可惜。” 南都记者 汪雅云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41284.shtml report 2039 从领先18分,到被拖入加时,再到最后以112比116负于辽宁,送对手11连胜,广东东莞银行队没能为新主场“东风日产篮球中心”迎来首胜,但到场的近万名球迷却亲眼见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