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球迷大赞换人有魄力 吴胜:替补不比主力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又是五局的苦战,浙江女排总能用大逆转来让对她们存疑的人叹服。

  昨天晚上,浙江女排客场对阵江苏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3:2的比分不仅报了上一场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也中止了江苏女排本赛季联赛连胜的势头。

  当终场哨声吹响时,浙江女排的姑娘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主帅吴胜则起身向观众席的东北角挥了挥手表示感谢,那里坐着专门从嘉善赶到常州的30多名浙江队的球迷。尽管声音都已嘶哑,但球迷们仍用欢呼声回应着。事实上,这样的默契这个赛季开赛以来就有了,这已是嘉善球迷协会自上海之后追去的第二个客场。

  嘉善球迷协会组队 专程赴常州“护驾”

  昨天下午两点半,大巴车从嘉善市民广场出发,目的地是常州大学,路上需要近3个小时。车里坐着的有企业老总,有退休教师,大家来自各行各业,老的少的都有,其中,从上赛季联赛开始,主场比赛一场不落看下来的不在少数。

  嘉善球迷协会的会长何坚忠是一家汽车维修公司的老板,他的“三本秩序册”已经在球迷中传为佳话了——床头一本,车里一本,办公桌上一本,简直一刻都离不了浙江女排了。

  在何坚忠的带领下,球迷们在路上就开始商量怎么喊得有“战略战术”一点。这一聊才发现,球迷中还不止嘉善本地的。在嘉兴市区工作的赵小东,前两天一直在武汉出差,按照原本的工作计划赶不上昨晚的比赛,但他提前一天赶了回来,如愿追上了大部队的脚步。另外还有杭州、宁波等地的球迷也在赶路中,大家相约到了比赛地点常州大学再集合。

  球迷自带加油神器 拍到手都抬不起来

  要不是大家三句话不离排球,本来从他们身上看不出球迷的样子,不过到了赛场就不一样了。脱下外套,球迷们着装统一,更厉害的是,他们还有秘密武器——嘉善主场特制的加油纸板。纸板的一面写着“加油”,另一面是浙江女排上一赛季夺冠后的合影。纸板上自带折痕,稍一加工就是一把纸扇。当然了,这纸扇并不仅是能用来扇风那么简单,拍打起来发出的声音比一般的拍手器更加给力。

  这样的加油神器,人手一到两个,虽然看起来纸张又厚又结实,可是一场比赛下来,几乎都被拍烂了,有人甚至因为用力过猛,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可见大家有多卖力。

  浙江上演大逆转 江苏连胜被终结

  作为上届冠军,浙江女排曾在第一轮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以1比3负于江苏女排,此后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江苏女排本赛季则发挥神勇,本轮之前创造了五连胜的佳绩,大有成为新赛季黑马之势。

  此番客场挑战江苏女排,浙江队会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大家面前?球迷们心里都没底。而且毕竟是客场,嘉善球迷协会的阵势再大,也只能在观众席占据一个小角落,对于几乎满座的整个体育馆来说,实在有点“寡不敌众”的感觉。比赛中,球迷们只得见缝插针,找准时机声嘶力竭喊上一把。

  比赛开始后,江苏女排一路领先,让浙江队球迷心里火急火燎的。25:18,江苏队顺利地先下一城。第二局,25:16,江苏队赢得似乎更加轻松。第三局,5:1的开局也让全场江苏观众喊起了“六连胜”的口号——但是他们可能都没意识到,这句“六连胜”对场上的江苏队队员来说,是个莫大的压力。

  果然,就在大家以为江苏女排将毫无悬念地拿下这场比赛时,浙江女排掀起了疯狂的反扑。豁出去的浙江女排连胜三局,用一场大逆转给年轻的江苏女排上了一课。

  吴胜大胆换人制胜 板凳队员初露锋芒

  比赛结束后,最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是吴胜大胆、果断的换人:副攻鲍芸芸替换李莹,接应朱悦洲替换邱亚楠,自由人蒋虞晓替换单丹娜。这么关键的比赛,敢换上新人,吴胜有魄力!而正是在这样大胆换人的情况下,球队神奇地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新赛季联赛备战时,多名队员在国家队、国家二队效力,这让替补队员得到了更多的训练机会,板凳深度得到了加强。”吴胜赛后说,“今年的全国女排大奖赛、全国排球锦标赛,她们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其实她们和主力相比,水平不差多少。”板凳队员们能在这场比赛中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也让他心里更踏实了。

  吴胜赛后感谢球迷 蔡斌称向浙江学习

  加油归加油,嘉善球迷们并没有忘记遵守赛场秩序;激动归激动,离场前也不忘把自己座位下的垃圾全部收好带走。球迷们纷纷表示,尤其是在客场,更应该体现体育精神和文明素质。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胜特意感谢了专程从嘉善赶到常州为浙江女排加油的球迷们,感谢大家一路追随让队员们在客场也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江苏队主帅蔡斌觉得很可惜,不过他辩证地认为,这也许不是件坏事。“其实大家拼得不错,现在要做的就是丢掉什么‘五连胜’、‘六连胜’的包袱,打完一场就应该丢掉一场,下一场就是全新的自己。”和浙江队的这场比赛之后,蔡斌希望队员们能学习浙江队这种在强大压力下的抗压能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52598.shtml report 2410 又是五局的苦战,浙江女排总能用大逆转来让对她们存疑的人叹服。昨天晚上,浙江女排客场对阵江苏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3:2的比分不仅报了上一场主场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