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Big3初观察:詹皇再成奶爸 新三巨难比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1页 :前言
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
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


  在今年夏天,体育画报封面克里弗兰骑士的新三巨头——从迈阿密重回骑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12三分比两分球还准的超级四号位乐福以及新生代一号位的华丽街球风单挑王欧文的组合,让众人感觉到骑士复制迈阿密三巨头成功之路的决心以及称霸的无限可能性。然而在开赛前14场比赛7胜7负似乎让丰满的理想渐行渐远,这期间还包括了一波4连败。

  骑士如今问题不仅仅是三巨头磨合和兼容问题,詹姆斯高开低走从“巅峰迈阿密时代”回到骑士角色再次从高枕无忧,变成了超级奶爸。如今的骑士三巨头路漫漫其修远,之前四连败输给西部沦为鱼腩的掘金,打出赛季最佳防守被马刺准绝杀;客场输给东部第二的奇才13分,末节骑士仅得13分,詹姆斯13铁乐福仅仅8分,欧文依然热衷于“偶尔性”的组织和“始终性”的街球表演。这几乎成为了本赛季至今骑士输球窘境的缩影。

  而在四连败最让人沮丧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场比赛,骑士在一度领先近20分的情况下最后输了近20分,一波摧枯拉朽之后的后继乏力让詹皇甚至比赛中大爆粗口,对于球队懒散的防守态度、停滞被切碎的转移球以及难成体系的挡拆和防守,最终让詹姆斯身心俱废甚至在第四节追分阶段有不出手泄愤的嫌疑。之前詹姆斯对多伦多猛龙的战绩是16连胜(连胜期间27.4分、7.5个篮板和7.7次助攻),结果骑士没有抓住机会终结连败,还让詹姆斯追平纳什对猛龙创下的17连胜纪录付诸东流。在输给猛龙之后詹皇少有的抨击球队“我们是一支脆弱不堪的球队,遭遇困境就束手无策”。

  之前在迈阿密热火詹皇角色转变几乎是妖魔化的,之前两个赛季命中率高达56.5%和56.7%让詹皇愈加无死角。然而本赛季前12场比赛詹姆斯46.7%的命中率是新秀年以来的最低,而乐福更是从上赛季26+12跌至到了本赛季16.5分9.9个篮板外加生涯新低的40%的命中率,欧文场均得分看涨但是实属假象,场均助攻从6.1次跌至4.8次,尽显隐藏版球霸本色。很明显赢下残弱不堪的魔术和缺少了内内打背靠背的奇才无法证明骑士就重归正轨了。骑士三巨头的兼容性实在难比迈阿密时代的三巨头,即便是和2010年刚刚组建的那支热火相比也是相差不少。除了球星属性不同之外,波什韦德确实要比乐福还有欧文高出一个档次,如果说迈阿密时代对詹皇是一种升华和成全,那么如今克里弗兰对詹姆斯更像是挖空詹皇最后的天赋。

  除了核心动力的不兼容之外,骑士目前场均失分和对手命中率都排名联盟倒数,布拉特的普林斯顿画面太美却有点难以实施。除此之外球队的斗志和情绪也存在严重的问题,诸如不安因素的维特斯就是一颗更衣室的定时炸弹,如今的骑士不仅存在走合期的磨合问题,还存在防守态度、战术素养的培养以及球队团结和情绪问题,如果无法一一解决重回正轨,那么克里弗兰在夏天勾勒出的美好的总决赛画面甚至王朝模式的优美曲线,将在赛季结束之后就化为泡影。对于骑士的新三巨头以及全队来说,他们是“任性”挥霍自己的天赋,还是找到正途复制在热火迈阿密时代的经典,一个赛季或许就会给出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骑士肆意妄纵自己的天赋一路任性,那么他们肯定无法在建立王朝的路上“心花路放”,更不用说复制热火时代的成功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45767.shtml report 15363 前言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在今年夏天,体育画报封面克里弗兰骑士的新三巨头——从迈阿密重回骑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12三分比两分球还准的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