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Big3初观察:詹皇再成奶爸 新三巨难比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2页 :1.詹姆斯再扮超级奶爸
 

  1.詹姆斯再扮超级奶爸 角色定位难比迈阿密时代

  詹姆斯回到骑士之后,从迈阿密时代的无比惬意和提升,重新扮演起球队超级奶爸的角色,这支看似巨星扎堆高手云集的球队依然是他一个人的江湖,有点辛辛苦苦几十年,一下回到解放前的无奈。

  2010年迈阿密热火实际上也经历了一段比较漫长的磨合期:他们在前17场比赛仅9胜8负令人大跌眼镜,但是随后的23场比赛热火摧枯拉朽打出22胜1负宣告完美兼容。就同时期数据对比,2010年热火前14场比赛8胜6负排名东部第五,其中主场6胜3负,客场2胜3负,2014年骑士前14场比赛7胜7负排名东部第七,主场4胜4负,客场3胜3负;2010年热火前14场比赛输得最惨的是在主场以77-93负于步行者16分,而2014版骑士在前14场比赛客场输开拓者19分,输给奇才13分,主场一度领先猛龙18分最终却输了17分;从赛程看2010版热火前14场9个主场包括一波连续6主场,其中3个背靠背,而2014版骑士前14场8个主场包括连续7主场,其中3个背靠背;从赛程来看骑士比热火还有点优势,当然从对手强度看骑士明显和当时的热火差距更大——2010版热火前14场比赛对手包括两次输给当时拥有三巨头+朗多+奥尼尔的凯尔特人,被当时还有德隆+米神的爵士神奇逆袭,输给防守铁军灰熊和步行者,也大胜了当时在西部还没有陨落由纳什领衔的太阳27分,2010版热火前14场比赛的对手整体实力算是A级别。反观2014版骑士前14场比赛,开局就输给了如今东部垫底的尼克斯,输给开拓者显得斗志全无,输给西部垫底的掘金,险胜东部第11凯尔特人,被西部第12的爵士绝杀。即便奇才和猛龙异军突起位列东部第一第二,但是战绩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是成型的强队,或者只有输给马刺2分还展现出了骑士诸多优势和劣势。总体而言2010版热火前14场对手整体实力更均衡更强,而且热火除了主场输给步行者10分以上并没有任何懈怠和崩溃迹象,反倒是现在的骑士起伏太大,还没有一点冠军之师的风范。无论是从球队刚刚建设之后的磨合以及同时期的赛程、对手以及战绩对比,2014版骑士和2010年版热火还是体现出来了差距。

  输给了奇才之后骑士战绩是5胜6负,是詹姆斯球队自2007-08赛季之后首次在11场比赛后首次胜率不足五成。而在输给马刺的比赛中詹皇在最后5秒出现失误输掉比赛,也是他5年来第一次出现在最后5秒回合出现失误。本赛季前12场比赛詹姆斯命中率只有新秀赛季之后最高的46.7%,场均出手18.8次拿下24.7分,而上个赛季詹皇命中率高达56.7%,场均出手17.6次就能轰下27.1分。前两个赛季詹姆斯已经转型成以内线攻击为主的无死角的妖魔化三号位球员,在热火四年詹姆斯内线得分率逐年提升,去年更是超过70%位列联盟第一,没有人能否认詹姆斯在热火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提升和本质的升华。

  热火时代在打法上,2013-2014赛季詹皇的主要进攻都是集中在禁区内和两个45度的三分,而在离开骑士之前詹姆斯的进攻范围几乎还是集中在罚球线附近的两个45度。来到迈阿密热火詹皇的角色开始转变,但角色转变的本质原因是因为他有了韦德还有波什以及外线的一帮射手群,詹皇开始专攻自己的进攻软肋,热火四年他低位进攻比例分别是8%、13.9%、11.9%和上赛季的16.2%,而上赛季詹姆斯低位进攻中转换成攻击篮筐的比例以及低位进攻每回合得分已经升至联盟第一。

  回到本赛季,詹皇面对篮筐的终结能力似乎丢在了迈阿密,内线得分率急剧下降,不管是正常对抗下的上篮投篮还是詹皇常规性的2+1,终结能力严重下滑。除了减重骑士诸多问题对詹姆斯的影响更大,他持球率和触球率都位列球队第一,是因为多数情况下只有他才能作为进攻发起点,即便是欧文场均还不到5次助攻,欧文运球后的三分和乐福定位三分都需要詹姆斯的帮衬,这和当时詹韦两翼发动进攻互为转化差距是本质性的。而且欧文和乐福终归是连季后赛都没有打进过的“巨星”,甚至在和公牛的比赛中欧文还偷着问米勒“这是不是就是季后赛的强硬和感觉”,而乐福更是在森林狼品尝着孤独。詹姆斯此时的角色势必要完成对球队的引领和对三巨头的迎合改变,这就是现在詹皇的课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45767.shtml report 15363 前言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在今年夏天,体育画报封面克里弗兰骑士的新三巨头——从迈阿密重回骑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12三分比两分球还准的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