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Big3初观察:詹皇再成奶爸 新三巨难比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3页 :2.球霸欧文难比超巨韦德
 

  2.球霸欧文难比超巨韦德 闪电侠式的牺牲成全詹皇

  巨星需要挑战式的升华和成全式的帮衬。

  如果没有大鸟伯德就不会有魔术师约翰逊,反之如此;如果没有底特律活塞也不会有后来的乔丹时代。从时代的环境和竞争刺激来说,巨星需要巨星的挑战和磨砺才能高光才能出彩才能升华到时代王者的境界;另一方面大鸟身边有酋长有麦克海尔,约翰逊身边有天勾,乔丹身边有皮蓬罗德曼,这是巨星和巨星之间互相成全式的成长。

  从某种意义上说世锦赛给NBA球员带来最大的效应是极尽能事的放大自己的优势,并且看见自己的不足,在人人都是巨星的球队互相成全。从这一点来说,欧文完全不能够提升詹姆斯对比赛的深度认识和理解,甚至在某种程度来说是在消耗詹姆斯。

  2010年迈阿密组建三巨头之初,那时的韦德还是“科比詹姆斯韦德三分天下”的韦德,正值巅峰,而作为联盟最具领袖气质的超级巨星之一,韦德在气质和坚韧性以及领袖才能上比詹皇更好。其实是韦德成全出了今天的詹姆斯。迈阿密第一年两个人场均数据几乎相仿,迈阿密在磨合期也闯进了总决赛,但是詹姆斯总决赛的迷失和韦德的暴走让詹皇学习到了如今在总决赛取胜之道,这和2007年被马刺狂揍意义不同,那个时候揍也就揍了,而输给小牛之后的詹姆斯实际上才开始了他职业生涯升华式的进阶。随后第二年韦德就开始退居到了幕后将舞台让给了詹姆斯,但是韦德在巅峰时期最后的能量和对篮球的理解全部给了詹姆斯,两个人的配合堪比联盟历史任何伟大的二人组,包括乔帮主和蝙蝠侠皮蓬。于是在随后的两个赛季詹姆斯心无旁骛一心提升自己的功力,同样是绝世高手,但韦德却甘愿给詹姆斯守住关卡,让后者安心闭关修炼,2012和2013赛季这两年詹姆斯连续两年拿下MVP看似是奇迹(当初组建三巨头几乎都认为詹姆斯没机会再问鼎),但如果没有韦德的牺牲和成全,便也没有了现在的詹姆斯。无论是从个人私交还是从打法以及领袖能力的自我修炼,韦德这几年虽然退居幕后但是依然是迈阿密之魂,他给予詹姆斯的支持和帮助不是数据和我们无法理解的。詹姆斯的强硬和内心从进入联盟之后为人诟病了很久,也只是在迈阿密这几年才得到了补缺和认可。

  反观欧文,看似一号位实则在骑士这几年养成了球霸的习惯。詹姆斯进入球队之后曾一度表示“骑士这几年养成了很多坏习惯”,主要就是暗批欧文的球霸行为和球队的态度问题。欧文作为一号位在拥有詹皇和乐福这样的巨星本应该是如鱼得水,但是他的触球率出手都仅次于詹姆斯,坑得乐福有时候只能干瞪眼球都碰不到。无疑作为新生代一号位的翘楚,欧文华丽的运球技术和单挑能力在后卫中一时无二,但是如今骑士是按照总冠军王朝模式球队打造的,已经不是那支“季后赛门槛外的杂技团”任由你表演。欧文要从老大调整到二号甚至三号角色确实需要时间来转换,他也不是没有牺牲,只是能够给与詹姆斯的“交流”太少。前14场比赛欧文出手最多的比赛是对爵士23次出手,拿下34分却0助攻,骑士被爵士绝杀;反观欧文出手仅有两场少于10次(对老鹰和魔术9次出手),球队却分别赢了老鹰33分和魔术32分,显而易见作为一号位欧文要做得还很多。任何巨星身上都有独特之处,如果能够融会贯通詹姆斯同样可以从欧文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反之也是如此。如果欧文不能却学习当詹皇身边的“闪电侠”,那么骑士三巨头的向心力便也无从谈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45767.shtml report 15363 前言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在今年夏天,体育画报封面克里弗兰骑士的新三巨头——从迈阿密重回骑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12三分比两分球还准的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