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Big3初观察:詹皇再成奶爸 新三巨难比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4页 :3.乐福牺牲数据输在定位
 

  3.乐福牺牲数据输在定位 波什牺牲贵在减价不减量

  无疑骑士三巨头牺牲最大(至少是数据上)的是乐福,不过和波什相比乐福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只是数据上的缺失和角色上的转变的不适应?要知道波什牺牲数据但是从关键球的处理和对球队的帮助一点不少于詹韦,可以说是数据“瘦身”但是作用一点没减弱,贵在减价不减量。如今乐福甚至沦为了一个长人投手,本来就不擅于防守的爱神射箭射不好,内线吃不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没有将自己准确的“定位”。

  输给马刺之后主帅布拉特表示“要帮助状态不佳的乐福走出困境”,詹姆斯则表示“乐福如果需要球权我们就应该给他”。骑士的战术设计和针对乐福的战术确实贫瘠,或者说如今骑士是把乐福往坏了玩,但是没有往好了用。单就上赛季乐福4.4次的场均助攻来说,本赛季乐福在挡拆之后接球率严重下滑。布拉特所谓的普林斯顿战术非但没有提升乐福的进攻效率,反而遏制了爱神另一个最重要的才华——策应。上赛季乐福每7.2次传球就能送出1次助攻,然而到了本赛季乐福17.2次传球才可以创造1次助攻。诚然布拉特的战术板上詹姆斯和欧文是制造进攻的不二人选,乐福从一个进攻强侧的发起点和策应中轴,沦为如今进攻终结点:还是一个接球就投篮的终结点,他在助攻策应上的天赋被严重浪费了,好好的一个帅才,你让他当了马前卒,对于乐福来说不是不能牺牲,但是这种改变确实让爱神不知所措了。

  而在战胜魔术的比赛中乐福送出平赛季最高的5助攻,随后赢奇才乐福投出70%赛季最好命中率拿下20+,这两场比赛很能够说明问题,关于如何使用乐福的策应和挡拆,是释放爱神能量的关键。

  当然乐福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有问题的,单从对球队的贡献和球星地位来说,当年猛龙的波什显然要比乐福更成熟一些,但是到了迈阿密波什的牺牲有目共睹,但实际上他的牺牲之所以为人称道,不仅因为数据上损失,而是波什迅速改变了自己的打法融入球队以及和詹韦之间的调配问题,波什在迈阿密开发出来的致命三分以及高效的挡拆,是迈阿密时代最具特质的篮球风格之一。乐福在自己定位上的缺失感让他迷失。但是从四号位的吨位和能力来说,他应该比波什更具有内线的破坏力,这两场大胜也说明了一些问题。除去了布拉特战术上没有给自己设计之外,乐福在内线持球进攻效率的确实下滑严重——上个赛季乐福在罚球线场均触球率甚至高达11.6次,仅次于当今最好的中锋之一马克-加索尔,爱神不是没有破坏力和罚球准度。然而到了本赛季乐福在罚球线和禁区附近的触球率跌至到了不到5次,他沦为了一个动辄就跑到了三分线给詹姆斯和欧文做挡拆,然后撤到三分线外接球就出手的三分球手。

  而且爱神本赛季首节发挥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三分球和二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50%,但是越往后乐福就越不会打,第一节飞着打,第二节喘着打,第三节站着打,第四节看着打。在丢掉了球队领袖这个头衔之后,乐福心里上的变化才是导致他角色迷失的根源所在。对于乐福这样的新生代大前锋来说,他身边有欧文和詹姆斯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胜利比数据更能提升自己,你要当的是王者之师的上将,而不是失败之师的数据王者。乐福的牺牲或许还不是意愿上的,都是被迫式的,他需要在余下的比赛中迅速建立信心和对新角色的适应,一旦定位准确并且心无旁骛,那么爱神之箭必然会回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45767.shtml report 15363 前言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在今年夏天,体育画报封面克里弗兰骑士的新三巨头——从迈阿密重回骑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12三分比两分球还准的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