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Big3初观察:詹皇再成奶爸 新三巨难比热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5页 :4.布拉特需融入NBA执教文化
 

  4.布拉特需融入NBA执教文化 战术尝试是成长阵痛

  携“欧洲联赛年度最佳主教练”之称的布拉特,在国际赛场可谓是战绩彪炳,不过在骑士善于“普林斯顿”和重视攻防空间战术艺术的他却没有如期带队打出应有的战绩,一方面布拉特的战术体系确实需要球员适应,而且需争取的人去执行,而另一方面才是布拉特真正要做的,那就是融入到NBA主帅执教的文化氛围中,外来的和尚虽然能念经,但是首先巨星得听你念才是。

  在欧洲闯荡多年,虽然出生在美国,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但从根本上布拉特还没有当NBA主帅的经验。事实上美国大学篮球和NBA的篮球理念以及篮球文化依然存在很大的差异,很明显布拉特撞到了“菜鸟主教练”的壁垒。首先没有在NBA打球的经历似乎并不能让布拉特“服众”,欧文在其任教消息刚出来的时候就表示“我可不想给菜鸟主帅打球”,而詹姆斯更算是权倾天下,当年玩弄布朗于股掌,加上球队处于重组状态,新车需要走合,再完美的教练也需要调整。诚然詹皇和布拉特在开赛之前“你侬我侬”互相赞誉了不少,但是在更衣室建立起主帅的威严和权利,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

  可以参考2010年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刚上任时候的情景,特别是在热火9胜8负开局之后所有人都像往斯帅头上扣帽子,但是斯帅能够站稳脚跟除了他是在热火内部的提拔之外,其实他的战术好坏并不是起初建立权威的根本,而是因为斯帅是莱利一手扶植的,在NBA莱利绝对是教父级别的人物,斯帅的靠山是足够强硬的。反观当年骑士布朗时代或者是现在布拉特时代,两个人都不算有靠山,但是不同的是布拉特战术已经闻名天下,而且在布拉特身上你能见到欧洲篮球独有的那种严谨的态度和气质,更何况对于布拉特本人的评价都是以“严格却又善于沟通”而闻名。所以布拉特或许要做的不是外部问题,而是在内部如何和骑士这帮巨星融洽相处,比如他将能力出众但是之前和欧文大打出手的维特斯按在板凳上,战术来说是正确的,但是如何安抚人心就是另一个课题了。一支球队外患向来都是疥癣之疾,而内忧才是真老虎。

  另一方面布拉特的普林斯顿战术需要执行者,或者说正确执行者。赛季之初布兰特变阵让马里昂成为二号位,也是考虑了“骇客”的锋线防守能力,但是马里昂很明显并不是完美人选,他的投射能力差让骑士进攻空间感顿时压缩,布拉特也考虑过让米勒担任先发充分拉开空间将big3能力倾情释放。乐福的迷失其实是布拉特对战术的一种尝试,但是很明显牺牲乐福的内线策应挡拆让其成为接球投手,并不是明智之举,所以在和魔术奇才两连胜比赛中,乐福内线持球率的提高看出了布拉特战术在转变。对于布兰特的战术素养其实大可放心,一套体系的建立就是成长的阵痛,避无可避。从开赛输球偶尔还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换人,到4连败“穷则思变”连续两场大胜的变身,布拉特场上对球运转战术的布置越来越清晰,骑士明显增加了“跑位-突破-挡拆-传球”的策略。

  布拉特绝对是一名优秀的战术大师,只要他能够以最快速度融入NBA更衣室文化建立权威,那么经历战术尝试的阵痛之后,球队势必会在布拉特手里打造的熠熠生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45767.shtml report 15363 前言体育画报2014NBA前瞻封面在今年夏天,体育画报封面克里弗兰骑士的新三巨头——从迈阿密重回骑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12三分比两分球还准的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